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监督曝光

关于中秋国庆前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14-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秋、国庆前夕,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公款吃请、公车私用和违规购买、发放、收送“三礼”以及机关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9月5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2个督查组,分别对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局、海洲街道、硖石街道等单位,以及百合春天、新可味、燕子湾等酒店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公款吃请以及违规购买、发放和收送“三礼”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执行公务接待、公款消费相关规定情况较好,未发现公款吃请、购买和收送“三礼”的问题。

9月17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2个督查组,对许村镇(临杭新区)、长安镇(高新区)、行政中心内部分单位、供销总社等12家单位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公务用车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较好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但也发现长安镇(高新区)浙F282X1未张贴公车标识,工商联浙FM0033、环保局浙FM0048公车标识张贴不规范,供销总社浙F0260J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市正风肃纪检查人员当即责令问题单位要按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公车管理。

9月18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3个督查组,对盐官镇、斜桥镇、丁桥镇、盐官景区、行政中心内部分单位,以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税局等50个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检查工作人员(含窗口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各单位对作风建设比较重视,能够做到经常抓、常态抓、持续抓;绝大多数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工作状态紧张有序。但督查也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精力不够集中、精神不振的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向有关单位发出了《督查提醒函》,责成按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9月23日、24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公务接待、公款购买代价券、节前收送节礼等情况开展督查,分别对市区25个单位食堂和酒店、农庄、商场及小区值班室等进行了明查暗访。从督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公务接待能做到先审批、后接待,对安排在酒店的公务接待用餐使用公务卡实行一餐一结制,未发现收送节礼的问题。但督查也发现了市培智学校、海洲街道公路管理站在华联购物中心购买购物卡的现象,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核实。

下一步,市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防止公款吃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反弹。

 

中共海宁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年 9月29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