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盐官镇纪委“三个注重”充分发挥村监委作用

作者: 来源:盐官镇纪委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盐官镇纪委充分借力村监委这支队伍,立足强监督、善监督、敢监督职责要求,着力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村监委“信息桥”、督查团、“收发器”作用,全力助推盐官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注重发挥村监委信息桥作用。进一步发挥村(居)监委整体作用,提升监督效果和积极性,制作工程项目监督小组、“三资”管理监督小组和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工作记录本,由小组负责人记录,实现实地实时专人记录通过下情上达与上情下达的信息沟通,并在每月的村务监督工作例会上进行交叉检查。今年以来,交叉检查中发现23处不足,要求村监委主任进行了及时完善补充。二是注重发挥村监委督查团作用。制作下发盐官镇“清廉村居”监督证,要求村监委成员每月实行四次常规督查,一次交叉巡察,对一些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的表决以及村民委员会贯彻执行村民代表决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特别是加大对村级工程项目和扶贫领域资金的全程监督,盯紧资金拨付的所有关口。今年以来,共参与重大决策事项80项,提出意见建议82条,被采纳57条,拒付不合理开支25.67万元。三是注重发挥村监委收发器作用。依托“村情、民情、廉情”三情联络员制度,将村监委主任和其他村监委成员吸收为三情联络员,平时既主动参与“村情、民情、廉情”信息收集工作,对村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掌握并上报镇纪委,从源头上遏制基层村干部腐败问题;同时也配合其他村干部做好村级各类事务的解释说明工作,及时消除群众的疑虑和误解,把村对群众百姓有利的决策散播出去。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