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丁桥镇纪委出台实施方案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作者: 来源:丁桥镇纪委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丁桥镇纪委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组织抓廉、制度固廉、文化育廉,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开创“清廉村居”建设新局面。一是组织抓廉。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纪委、组织、宣传、民政、财政、农经、村(社区)两委等力量,实现相互依存,相互监督,共建共廉。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落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与15个村(社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认真落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继续开展主体责任落实痕迹化管理工作,重点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执行情况、“三重一大”决策过程等进行工作纪实。二是制度固廉。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制度,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知情权、质询权、审核权等5大职责,重点加强对村级财产管理、村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打造阳光村务,严格执行“村情月报”制度,通过手机短信、阳光村务监督平台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公开村情事务,全面接受监督。严格三资管理,建立健全农村集体资产登记、保管、使用等制度,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等规范化管理,构建多层次监管体系,确保三资管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民主、监督到位。三是文化育廉。加强清廉教育,开展“学、思、践、悟” 清廉学教活动,学清廉之声,思用权之法,践遵规之诺,悟自律之道,切实增强廉政意识和纪律意识,争做廉洁好榜样。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村“三务公开”栏等渠道宣传“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进展与取得的成效,宣传“清廉村居”创建中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