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险峰讲授“南湖初心讲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险峰在市委党校为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险峰书记结合前期理论学习体会及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四个讲清”,从“学习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的体会、感悟,认真查找践行初心使命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推动改进工作”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王险峰书记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首要的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关于对纪检监察干部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王险峰书记认为:要做到绝对忠诚。真学、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立场。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内容,决定了我们天然的与群众的距离非常近,在信访件处置、执纪执法中如何做到让群众满意,是对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人民立场的一个具体要求。要保持奋斗斗争。总书记提炼的“红船精神”第二个方面的内涵,就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赋予了纪委监委沉甸甸的责任,这种使命担当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始终保持奋斗、敢于善于斗争。要争当标兵表率。要按照朱建军书记提出的“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标杆”的要求,在工作上咬定“保一争一”的目标不动摇,在作风上争做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的表率。

对照践行初心使命的工作实际,王险峰书记着重查找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理论武装、为民情怀、能力本领、担当精神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强调:要立稳政治理论这个“压舱石”,只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才能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真正落实好“两个维护”。要做好宗旨意识这个“践行者”,每一封信访举报件、每一条问题线索的处置,都是衡量干部宗旨意识的试金石,我们的工作要主动接受群众的检验。要磨利业务技能这个“金刚钻”,纪检监察工作不仅政治性强,业务性、专业性也很强,党纪条规密集颁布、修订,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也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打磨。要当好政治生态这个“护林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政治监督首要职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险峰书记最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以更昂扬的精气神,担负起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各镇(街道)纪委、监察办公室,市级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部分市直属单位纪检组织,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共7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干部室】

说明: E:E盘工作干部工作干部培养培训910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纪检领导干部读书会IMG_4345.JPG

说明: E:E盘工作干部工作干部培养培训910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纪检领导干部读书会IMG_4352.JPG

图为王险峰书记在市委党校讲授“南湖初心讲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说明: E:E盘工作干部工作干部培养培训910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纪检领导干部读书会IMG_4329.JPG

图为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参加专题党课

说明: E:E盘工作干部工作干部培养培训910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纪检领导干部读书会IMG_4371.JPG

图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