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监督深入一层 “亲“清”融于日常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海宁市在大力改善招商营商环境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亲清政商关系规定,通过一系列探索,将监督更深一层,让亲清政商关系融于日常,落到实处。

  廉情站点+监督员,监督触角伸到一线

  在涉企联系较多的机关单位部门,以及一些企业、商户内,设立廉情信息收集站点,组建廉情信息员队伍,聘请老干部、党员经营户、老教师等,全面监测和定期上报廉情信息,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分局以及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亲清·廉情”信息收集点40余个,确定13个民个协分会为廉情预警信息直报点,市市场监管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蔡永征副局长说:“自从建立了廉情站,党员干部服务企业的热情明显高涨,与企业打交道的作风更加优良,企业反应良好。”

  配套制度+恳谈会,亲清行为融于日常

  把制度建设作为亲清政商关系的根本保障,探索建立了信息民调制度、检查督查制度、倾听民意制度、协会干部联系会员制度等四项制度,为亲清关系高效落实提供保障,把监督规范化、精细化、系统化。

  每季度,重点服务企业单位部门都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廉政“恳谈会”,通过自己找、互相促、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交流“抓业务、带队伍”及履行“一岗双责”的心得体会,提醒干部始终保持风险意识、警钟常鸣,确保履职中切实落实亲清要求。

  诚信档案+直通车,企业清廉同步推进

  以民营企业家为重点,围绕“清廉建设、亲清要求、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三大方面开展宣传,同时推进企业负责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个人信用记录制度,将行贿等有违公序良俗和违法行为纳入个人信用档案,倒逼民营企业家自觉诚信守法、以信立业。

  借助服务企业热线电话,增加亲清政商关系举报内容,并依托清廉海宁微信、网站建立信访举报“直通车”,畅通关于亲清政商关系违规行为的举报渠道。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还开发了一套移动终端实时举报系统,登陆皮革城微信公众号或“海皮党群服务中心”轻应用即可进行举报。(嘉兴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