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专项监督整治民生领域痛点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海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电视台、报社等,对保健品市场进行专项执法的直播贴子,一举冲上当日海宁各平台新闻热榜……从引入第三方监督力量、试水“直播执法”,聚焦舌尖上的安全;督促规范及公开相关信息,着力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乱象…这段时间,海宁市围绕百姓关注关切的民生问题,采取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看得到”的成效,并纷纷为此点赞。

  这些民生问题的“破冰”之举,正是得益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推动。日前,海宁市按照省委、嘉兴市委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要求,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向社会公布了低保领域专项治理、清廉医院“九不准”、各类进校园活动集中整治等24个有关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项目。

  这24个整治项目,都是事关群众的切实利益,反响强烈的民生问题,如何才能够有效推进,获得让广大群众满意的成效?对此,作为牵头单位的海宁市纪委和14个市级职能部门纷纷拿出实招狠招,让这些痛点难点焦点问题逐一破解。

  到敬老院检查低保户费用公开情况及五保户遗产处理公示情况

  在整治过程中,各职能部门把“改”字贯穿始终,下狠决心,花大力气,创新手段机制,让不少民生“顽症”得以逐步根治。如该市卫健局深入推进医药(器械)代表接待日制度,通过“规定时间、规定场所、专人接待”的模式,有效解决了医院药械代表“红包”、回扣等问题;市民政局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专项整治中,针对特困人员个人财产处置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制定《海宁市特困人员个人财产管理办法(试行)》等配套制度,规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及时补上了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制度漏洞......

医院领导、纪委书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医药代表、器械代表接待日会议

     与此同时,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该市纪委积极履行协调督促工作职责,切实倒逼责任落实。对进度偏慢、成效不够明显的整治项目,通过下发书面反馈意见、开展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加大工作力度,对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追责。据悉,截止目前,已开展督查183次,检查单位338家次,发现各类问题17个,并已全部督促整改。

     让群众当“主考官”,以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的‘试金石’,则是海宁专项整治工作的最大特点。如在餐饮外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不仅聘请了第三方参与评估指导,而且还采取现场直播执法,将执法现场同步上传至网站微信,让群众参与监督,确保了整治过程不打折扣。

  深入到贫穷户家中了解核实低保金实际发放情况

  “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是检验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接下来还将督促各责任单位开展查漏补缺,加快工作推进进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看得见整改成效取信于广大群众。”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