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斜桥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部署,2019年4月4日至5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斜桥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19年7月25日,市委巡察组向斜桥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工作部署。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分别于7月25日、7月29日、8月1日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和方案进行研究,于8月7日印发《中共斜桥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报告》。8月21日下午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整改落实情况,9月9日召开党委会听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9月17日,经领导小组研究形成《中共斜桥镇委员会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初稿)》,9月18日向市委巡察办汇报整改情况并接受指导。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根据《中共斜桥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报告》,明确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形成了分管领导挂牌督办、责任部门牵头整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促的整改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确保6个方面22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并落实长效措施。

(三)注重标本兼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持续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对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总结经验,既大力整改具体问题,又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堵塞制度漏洞,扎密制度“笼子”,促使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把巡察整改落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我镇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的整改

针对“忽视党委集体领导作用”的问题,1-8月,共召开党委会10次,均严格按照今年2月制订的《斜桥镇党委政府议事规则》,规范行使议事、决策权。凡属关系全局的党内重要事项、干部任免、人事安排、人员待遇、考核表彰、经济社会重要决策等,均提交党委会集体讨论,保证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2. 针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新一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今年,按照“2+X”模式全面铺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开启斜西、万星“2”个整村搬迁和黄墩村陆家组、金石村木郎组、乐农村红阳组等“X”个整组搬迁。其中斜西村已列为省级全域土地整治示范项目。成立工作专班,镇村联动开展农户走访,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全速加快工作进度。三桥区块、斜西、万星三个区块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已通过市级论证并已批准,永久基本农田布局优化方案已入省级资源库。截止9月12日,全镇已发动农户报名269户,签约191户(不含三桥区块),斜西村、万星村安置点均已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2)针对“实到市外内资、实到外资均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问题,①加快“低散乱”企业腾退和镇级存量工业用地腾退,满足引进项目供地需要,累计关停“低散乱”企业396家,腾退土地面积590余亩;②进一步加强外出招商招才工作。已签约招商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个,外资项目1个,投资1000万美金;③省重大产业项目金纬机械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在建项目9个,完成竣工验收7个;④1-8月实到市外内资2.5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6%。

3. 针对“‘最多跑一次’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

针对“商事登记审批项目设置了多项非法定前置审批条件,存在‘群众多次跑’情况”的问题,建立斜桥镇商事登记工作钉钉群,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确定专人在钉钉工作群内对证明进行审核或上门指导,群众申办营业执照只需带齐申报材料在公共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一次办理即可,不用再多次跑。今年8月,对窗口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切实解决群众跑多次问题。

4. 针对“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重大事项决策准备酝酿不够充分”的问题,①已严格按照《斜桥镇党委政府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安排使用等重大事项按照提出预案、确定议题、会议讨论、逐项表决、作出决定等流程进行,保证议题准备酝酿充分;②党委会议题均已在会前形成书面材料,提前告知应到会人员,确保会上讨论充分;③自2019年起,党委会议决议内容均已形成纪要下发。

2)针对“会议讨论质量不够高”的问题,严格执行《斜桥镇党委政府议事规则》,明确党委成员充分发表个人意见的权利和责任。目前,党委会在会议讨论阶段已逐个听取每位党委成员意见,保证发言充分。

3)针对“会议记录不够详实”的问题,严格执行《斜桥镇党委政府议事规则》,明确专人做好党委会会议记录,通过会上录音、会后整理的方式详细记录每个议题与会人员讨论发言的主要观点、明确意见和表决情况及最后决定意见。同时将议题书面材料作为附件一同存档。

(二)关于落实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1)针对“存在重业务、轻理论的现象”的问题,年初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共计12次,目前已开展15次;建立“初心”宣讲员等专业化理论宣讲队伍,开展基层宣讲23场次;依托党建积分制考核,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基层各支部按照“主题党日+”制度要求,落实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600余本,确保党员人手一本。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老老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1080余场次,强化学习深度。

2)针对“存在学习走过场现象”的问题,年初已制定“周一夜学”学习计划,以专家导学、干部讲学、交流互学、视频观学、应知应会考学等形式丰富“周一夜学”内容;今年以来举办“五事讲堂”暨年轻干部上讲堂交流2期,4名中层干部上台讲学;邀请市级部门专家作专题辅导6期;观看视频3次。

2. 针对“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开展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实际不够,因地制宜‘开展学、推动做’的方法不够多”的问题,①7月至今开展村社组织委员业务培训3次,组织对各村社支部工作手册集中检查4次,对49各基层党组织实地指导、抓实督促;②严格党建积分制考核,将每月党建积分制考核结果及问题清单反馈各基层党组织,每季度对排名末2位的党组织书记由镇党委书记进行约谈,今年已约谈4人次;③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严格“3+4”规定动作,1-8月,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们的主题党日别样红”专栏亮晒主题党日案例46篇,推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④今年6月以来,先后组织2647名基层党员开展“三十问”初心体验和“红链指数1+1”考核,1600余名基层党员联系17800余户常住家庭户,召开民情分析会140余次,回应解决民情诉求、问题800余件,促使党员从学向做看齐,提升“两学一做”效果。

2)针对“‘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问题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组织活动办工作人员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并严格落实到“三走三送三增”基础工作中,抓好问题办理反馈,目前收集问题130件,均已办结。

3. 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弱化倾向”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委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带头”“三亲自”;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来抓,今年以来党委专题研究意识形态1次、开展社会舆情综合分析1次;把意识形态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内容。

2)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相对薄弱,工作延伸到最基层还不够,缺乏必要的警惕性和鉴别力”的问题,①建立以村社宣传委员、文化管理员、文艺骨干为核心的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队伍,抓实基层意识形态管控;②加强18名网评员的日常管理,每周报送舆情排查表,提升网军队伍的舆情研判能力,做好网络舆情管控;③运用学习强国app和“品质斜桥”微信公众号,将意识工作延伸到最基层的党员群众,不定期以支部为单位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④加强正面宣传,提高对呼喊派等邪教组织的警惕性和鉴别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3)针对“‘两微一端’平台内容相对比较单一、缺乏新意,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仍有三个村未启动,活动同质化现象普遍”的问题,①运用“两微一端”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创新互动形式,落实专人负责“品质斜桥”综合型微信公众号,截止9月22日,推送信息332篇,强化正向舆论宣传;②加快文化礼堂建设,目前新农村已完成外立面改造和文化礼堂标识亮化,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金石村完成文化礼堂标识亮化,主体结构建设完成招投标,路仲村完成招投标;③进一步完善黄酒馆、历史记忆馆、剪纸馆、皮影馆等6大古镇印象馆,打造小镇客厅等富有斜桥特色的文化阵地,以阵地增量丰富特色活动;④加强村际间交流,创新活动形式载体,今年以来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共计160多场次,开展具有斜桥特色的“我们的礼堂”活动60多场次;⑤下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斜桥人评选活动方案,通过层层评选表彰,浓厚“最美”氛围,镇级十八个最美候选人正公示中。

(三)关于落实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 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

1)针对“机构配备与‘三定’方案不符”的问题,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已严格按照市委批复的机构设置文件,规范设置11个内设机构,撤销原有不规范的自设机构。

2)针对“中层职数未批先用且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的问题,已严格按照新一轮“三定”方案配备中层职数及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求实施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就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问题已结合本轮机构改革整改到位,做到干部职级和待遇相匹配。

3)针对“选拔任用程序履行不够规范”的问题,结合本次机构改革,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定要求,严格规范各项程序,同时,通过全市组工干部培训,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

4)针对“年龄梯次不够合理”的问题,①结合本次机构改革,提拔35周岁及以下中层干部10名,目前中层干部中35周岁及以下占比50%以上,中层平均年龄39.29岁;②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贯彻落实《海宁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下发《以积分制管理深化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共49人,深化导师带培机制,并于9月21日启动年轻干部集中培训,实现年轻干部精细化培养。

2. 针对“党建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员发展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①7月16日,通过组工例会对党员发展基础工作进行专题培训;②对全镇2015年以来发展党员的所有档案开展新一轮自查自纠,并于8月30日完成整改;③8月29日,镇组织委员对光明、祝场2个村的组织委员进行约谈;④严格落实党员发展流程,从严抓好新发展党员的各项基础工作。

2)针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已于2019年6月启动实施“红链指数”考核,将党员个人和家庭在中心工作中的表现纳入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大党员联户工作考核力度,明确“10+6+X”项显性指标及加减分标准,提出5项一票否决指标,划出不合格党员“底线”,努力解决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共有2647名党员参与“红链指数”考核,评出先锋党员、优秀党员769人,不合格党员25人。

3.针对“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针对“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不足,自我批评整改不够有力”的问题,①前期已深刻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辣味”不足,在2019年1月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对每名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开展严肃批评,每名班子成员互相批评255条,班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走过场;②8月12日,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再次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反思不足、举一反三,为高质量开展2019年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③严格落实班子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班子成员的苗头性问题,加强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日常谈心谈话,将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在日常。

2)针对“‘三会一课’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严格根据《2019年斜桥镇基层党组织党建积分制考核办法》开展每月积分制考核,通过党建办牵头,抽调村社组织委员高效开展分片推磨式检查4次。每月召开支委会议并规范记录,严格执行主题党日补课制度,并附印证材料。每月集中检查支部工作手册,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对落实“三会一课”不到位、到座率不高等问题,通过会议进行通报批评。

(四)关于落实党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公务接待不够规范”的问题,严格按照2019年2月制订的《规范公务接待规定》执行,保证每笔公务接待的餐费标准、陪同人数、审批手续材料等均符合相关规定。接待费用采取对公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报销流程规范,审批手续完备。

2)针对“公务用车不规范”的问题,①9月16日,海宁市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处理,退回交通违章罚单报销费用2350元;②严格按照《公务用车集中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所有公务用车均集中使用管理,做到一车一账;③公车均已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由财政办统一充值管理。同时就公务用车的适用对象、用油数量、行驶里程及用车费进行每月公示;④加强机关人员对相关公务用车规定的学习,规范审批流程。

3)针对“存在违规购酒现象”的问题,①对各类公务接待,尤其是招商引资,严格执行“禁酒令”,2019年各类公务接待均未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②进一步健全机关食堂采购管理制度,明确禁止提供烟酒。

4)针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仍有发生”的问题,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2019年全镇开展了“讲规矩比作风”年活动,出台《斜桥镇工作制度汇编》,并举办了“讲规矩比作风”培训班,邀请市纪委作专题辅导;组织镇村干部实地参观长安镇廉政教育馆,教育党员干部清廉做事、清白做人。

2.针对“‘四风’问题纠正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1)针对“镇部门之间相互协调配合不够”的问题,①今年3-6月,镇村合力开展全域矛盾纠纷化解百日攻坚,9件嘉兴、海宁市级信访积案已化解6件,55起镇级矛盾纠纷积案已化解42件。1-8月信访件同比下降20.2%,其中政务热线同比下降23.6%;②9-10月结合相关安保工作确定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月,继续抓好重大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定期会商,特别是部门与部门、部门与村(社区)之间因沟通、协调、配合不到位引发的矛盾纠纷,找准问题节点,举一反三抓好整改。③针对重点信访积案,实施镇班子成员包案化解,一案一册,定人定案,确保社会面持续稳定。

2)针对“公共服务中心事项未全进驻且代办窗口作用未发挥”的问题,通过对窗口人员职能优化调整,打破原本分条线设置窗口模式,实现综合服务窗口全覆盖,并落实好代办人员,确保代办窗口有人办事。专门梳理印制办事指南,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轮训,截止目前,累计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10项,公安分中心113项,确保下放事项全进驻并实现“无差别全科受理”。

3)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方法偏简单”的问题,①利用部门例会、条线会议对照巡察问题反思整改,加强培训,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及办事能力;②针对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中的问题,镇村两级加强对施工队的监督、管理,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害。例如在8月实施的乐农红忠后一生态池工程中,做到施工前告知周边农户,设置道路占用标识牌等,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农户的影响;③加强美丽乡村建设的计划性与长效性。制定出台星级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长效管理等文件,启动美丽乡村精品点、精品线及美丽田园建设,完成华丰村、祝东村等5个精品点建设,加快2条精品线、20个精品点的建设进度。完善星级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从7月起,通过各村互查的方式学经验、补短板,减少搞突击现象;制定提醒约谈制度,今年以来,已约谈8个村14人次,其中金石村、永合村书记主任共4人由镇主要领导约谈。

4)针对“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有待加强”的问题,①从5月起建立“日自查、周晨会、月例会”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规范、着装仪表等进行督促提醒,增强窗口人员的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②严格执行窗口人员月度、季度考核和定期督查制度,将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与考核挂钩,切实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素质;③对新增工作人员服装及时订制,目前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服已全部到位。

(五)关于落实党的纪律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未能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在群众中造成一定负面影响”问题的整改

针对“镇党委未能严格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在群众中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问题,①开展“讲规矩比作风年”活动,出台《村(社区)干部防止利益冲突暂行规定》等制度,完成村社“领雁论坛”2期、“年轻干部五事讲堂”4人,加强对村社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②结合“三改五”和“一肩挑”要求,镇党委认真谋划下届村社班子人员铺排方案,重点对路仲“一把手”进行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后备力量。

2.针对“党内监督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够到位”的问题,出台《关于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各部门、村(社区)全体人员进行风险点查找和防控工作,共对220人开展风险排查,查找廉政风险点545条,制定防控措施547条。

2)针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多发”的问题,①扎实开展“七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活动;②2019年6名违纪党员由所在党支部在一个月内宣布处分决定文件;③针对普通党员出现危险驾驶等违纪行为的情况,结合全镇党员轮训开展交通安全法规意识教育;④结合“三五”活动日,9月5日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开展党纪法规教育。

3)针对“监督执纪工作不够规范”的问题,规范监督执纪工作,实行书面票决制,于2019年8月1日将5名党员违纪案件提交镇党委会讨论并进行书面表决;2名党员留党察看期限已满,提交党委会讨论表决通过后下达决定文件。

3. 针对“对村(社区)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针对“斜桥镇对村(社区)在政策解读指导、‘三资’管理、工程建设、日常管理等各方面监管不力”的问题,①6月3日召开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实施动员会,印发400本《海宁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流程图(试行)》,镇村干部人手一份;9月24日召开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培训会;②镇农业农村办招聘会计2名,截至目前已有9家村级全资公司移交镇代理记账,3家村级全资公司完成注销,黄墩等6个村的7个违规账户完成销户。

4. 关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偏少”问题的整改

针对“党委对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体责任还不够重视,认为谈心谈话主要是纪委的职责,开展谈心谈话不积极、不主动”的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制定出台了《提醒谈话制度》,推进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截止9月镇党委共对28名镇村干部开展了提醒谈话。

(六)关于落实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主体责任推进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委专题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较少”的问题,每月一次的镇领导班子会议均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严格落实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专题例会,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问题,三季度安排了规范小型工程建设和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专题制定对策措施。同时,三季度镇纪委书记与党委书记交流了3个议题意见,双方进行签字背书。

2)针对“存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递减的现象”的问题,机构改革完成后,镇班子分管领导与40名中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0名中层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2.针对“‘一岗双责’重计划轻落实”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任务制定研究不够详实”的问题,年初经镇纪委、党委审核后上报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任务,每季度对个性化任务进度进行亮灯提醒评价,并在年末经镇纪委、党委审核后进行销号。

2)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任务具体举措与完成情况不匹配”的问题,7月起,党政联席会议每次听取2名班子成员汇报“一岗双责”党风廉政个性化任务进度情况,严格对照任务计划,对个性化任务完成进度、工作质量进行督查。

3. 针对“财经制度执行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商会账存在大量现金支付情况”的问题,①已调整商会银行账户设置,将存款账户转至基本账户;②已参照镇财政财务支出审批办法,制定相关商会财务支出制度,严格规范财务支出,实行商会财务支出申请、审核、秘书长、会长签批制度,切实加强财务管理。

2)针对“未严格履行合同,造成财务成本增加的问题,①健全企业拆迁、镇级存量土地工业企业腾退的补偿款支付使用制度。一般情况下拆迁、腾退签约后首期支付补偿款不超过总额的30%,余款70%在企业完成腾房后支付;②规范订立工业企业拆迁、腾退补偿合同,严格按合同约定时间节点支付补偿金,杜绝提前支付。

3)针对“‘一企一策’奖励加大镇财政资金压力”的问题,①8月28日,与长海集团法人及财务经办人员对接,明确企业按照“一企一策”规定提交申请;②由经济发展办对长海包装集团提请提前支付设备购买款的每个项目真实性、申请合理性及申请额度进行严格审核,按有关要求拟定部门审核意见并呈报镇政府;③严格按照审计监管要求,6月27日已委托第三方审计单位对长海包装集团所申请核拨的预奖励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一企一策政策明确2018年35%、2019年20%、2020年15%的奖励比例,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刚性落实。

4. 针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1)针对“部分工程项目未能严格执行《招投标法》相关规定”的问题,①组织工程管理人员专题学习《招投标法》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招投标,建立建设项目抽查机制,一旦违反将上报镇纪委进行追责;②加强项目管理,严把招标审批程序,对镇村两级建设项目招标实行批前审核、批后监管,杜绝违规拆分标段的行为发生;③对年度内12个项目进行“回头看”,均未发现违规招投标情况。

2)针对“镇平台限额以下小型工程未按规定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施工单位”的问题,①9月9日,镇招标办、村镇办对《斜桥镇限额以下小型建设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讨论修订完善,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②组织村社区和条线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实施,同时确定小型工程实施流程,做到共同协商,专人负责;③建立建设项目“回头看”机制,每一季度对实施的小型工程进行审查。目前,违法建筑拆除、斜桥镇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工程、郭家浜雨水出水口及庆丰路与洛塘河绿道连接等工程均按照上述办法实施。

三、巩固整改成果

(一)强化责任,推动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研究谋划和督促检查,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支持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履行监督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常抓不懈,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紧扣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续落实整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基本完成整改或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跟踪问效;对尚未彻底解决、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问题,坚持挂账不销账,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加强定期调度和跟踪督办,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巩固成果,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按照“边整改、边总结”的原则,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通过整改措施的制度化、长效化,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使整改的过程成为促进全镇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过程。强化监督管理,以刚性约束保障各项政策制度执行到位,严格规范决策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全程监控。强化纪律约束,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