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家风

【家书】给18岁女儿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女儿:

一直想要在你18岁成年时对你说些什么,但越临近这一刻,越不知该从何说起。

从你妈妈怀上你开始,我就非常期待你这个小生命的降临。1998年11月25日,你终于呱呱坠地,我是既欣喜又紧张,因为这是为人父、为人母的沉甸甸的责任。

我记得那年你跨入了实验幼儿园,别的孩子在教室里又是哭又是闹,而你却在一边安安静静地看着书,还让老师们感到惊喜的是你会认识那么多汉字,那时我们也觉得你很有语言的天赋。幼儿园小班时,你每个月感冒一次成为常态,当你一感冒,全家都急得围着你转。又记得那年你成为了一名紫微小学的学生,爸爸还被邀请参加了你的入队仪式。6年小学生活,你德、智、体全面发展,俞老师、马老师到现在还一直夸你。2011年8月,你进入宏达学校,每天晚自修一结束,爸爸妈妈都会准时在校门口接你回家。初三时,在你的同意下,你转学到了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我虽然每周接送,但看到你很快融入新班级,而且成绩领先,爸爸妈妈终于放心了,终于确定转学的决定是正确的。你很努力,考上了心仪的杭二中。这次中考,是你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考试,你也赢得了这场考试。

宸宸,在我们眼里,你阳光、率真,你上进、好学,你乐观、开朗,你会学习、懂生活,这些都是你的优点,也是你今后成长、成材的基石。这些品质、品格、习惯的养成,对你今后走好人生之路会大有益处。同时你成长的18年,也是爸爸妈妈陪你一起成长的18年,在这过程中,也让我们学会了责任、担当和感恩。

18岁,成年了,18岁,你将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更多的责任。在这一刻来临之际,我们想对你说:

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人生必须要有理想,在朝着理想前进的过程中,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面对困难不急躁,面对失败不气馁,要相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既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更要学会生活、保持健康的身心和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上,你求上进、不怕输,你“巾帼不让须眉”。在生活上你也要关心自己、关爱家人,营造愉悦的生活氛围。在工作和生活中释放能量、释放快乐、释放人格之美。

给你的18岁成年礼物是一把金钥匙和定制的竹简,对你提的几点要求都刻在定制的竹简上,我也不一一重复了,主要是希望你更睿智、更自信、更幸福地成长!希望你能用爸爸妈妈给你的这把“金钥匙”,开启你的未来之门!

宸宸,加油!

  

(作者: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亚峰)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