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清廉微视频 提升廉政教育新体验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让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近年来海宁市着力通过微电影、警示片、公益广告片等活泼生动、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形式开展廉政教育,营造浓厚的清廉创建氛围。

  宣教“供给侧改革”,力争量身订制

  今年1月7日,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筹划“清廉海宁三部曲”微电影开机拍摄,但其实早在3个多月前已经开始了创作,创作团队不但走访了基层一百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还翻阅了近年来本地查办的70余个典型案件,最终才确定了以亲清政商关系、损害基层群众利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并以真实案件改编的剧本。

  微电影拍摄现场

  海宁市盐官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管招商工作的副主任钱晔,是反映亲清关系微电影《亲而不清》的第一批观众,他看后表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经常听,但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就是感觉认识更深刻。”

  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宣传教育也要“供给侧改革”,围绕党员干部需求,他们缺什么,我们就讲什么,他们喜欢什么形式,我们就提供什么形式,力争量身订制。

  视频“系列化布局”,满足多样需求

  在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书柜里,《清廉海宁“三部曲”微电影》、《纪律教育提醒“三部曲”微电影》、《徐恒友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公益广告、“微廉课”等光盘,整齐摆放满一排。这些本地拍摄的微电影、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片、教学片等,涉及警示教育、纪律解读、廉政故事、家风家训等多个方面,几乎涵盖了部门单位日常开展廉政教育的所有主题。

  海宁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本地拍摄的清廉微电影

  派驻干部小张表示,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浙江建设的不断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大大增强,对廉政教育的素材,尤其是视频,需求格外旺盛,每次视频刚做出来就被一抢而空,平时还经常有单位来问有没有新的视频。

  海宁市纪委常委殳海宏说,“分层分类提供不同的视频素材,能有效提高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供不应求’就是很好的证明。目前,我们在布好局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升级。”

  制作“时点化推送”,保持同步高效

今年教师节时清廉微视频截图

  今年8月10日上午,超强台风“利奇马”中心经过浙江北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顶风冒雨,和镇村干部、群众一起排洪、清淤、除障,进行抗台生产自救,海宁市纪委市监委迅速收集素材,剪辑《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等短视频,及时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鼓舞抗台斗志。

  在重要时间节点制作推送视频,已经了形成常态化机制,并通过自编自演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培养了一批演制人员。比如,春节前推出《一个字说我的2018》,教师节时推出《这个教师节,清廉起步》等,有力地浓厚了清廉创建氛围,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嘉兴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