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长安镇(高新区)纪委深化“3+3”举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长安镇(高新区)纪委深化3+3”举措,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努力营造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一、拓宽宣传渠道,用好三个平台。一是用好短信平台开展“有温度”的廉政教育,“廉政提醒”融入“节日祝福”中全年编发手机廉政提醒短信62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过“廉”节二是用好电子屏开展“随处见”的廉政教育利用镇(区)、村(社区)电子滚动屏滚动播放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纪律规定、廉政警示语、家风家训等370余条,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三是好新媒体平台开展“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教育相关内容并开展廉政测试,营造“廉政知识随时学、廉洁动态时刻知”的氛围。

二、弘扬廉政文化,建好三个阵地。一是依托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廉政教育体验中心,抓住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月等时间节点,切实发挥廉政教育体验中心的警示教育作用,全年共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30多批次,受教育540多人次,接待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180多批次,受教育7500多人次。二是依托镇(区)政务公开栏和各村(社区)三务公开栏宣传廉政文化,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气。三是依托村级党建公园,将廉政文化融入基层党建文化,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起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

三、瞄准问题靶心,抓好三个载体。一是抓以学促知。组织镇(区)、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上廉政党课,通过学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年共计上廉政党课50余堂。二是抓以案示警。充分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案例通报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全年共学习通报、观看教育片36次。三是抓廉政谈话。紧盯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个别提醒谈话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单位班子成员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今年以来,党委书记共开展廉政谈话35人次,镇纪委共开展廉政谈心谈话32人次,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及诫勉谈话49人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