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派驻作用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自今年6月机构改革以来,坚持“熟悉情况、尽快融合、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聚焦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注重日常监督,通过查阅资料、列席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等方式,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今年以来,共列席党委(党组)会议35次,提出意见建议40条,其中2个议题经纪检监察组建议被否决。抓好专项监督,开展住建局营商环境及卫健系统财务管理“点题式”监督,同时,结合干部选拔任用、政府购买服务等工作,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正风肃纪检查48次,发现问题89个,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

二是精准履职,实现自办案件“零突破”。抓好问题线索及信访件的办理,科学研判分析,规范调查处置,切实提高办理质量。6月份以来,共办理问题线索10件、信访举报6件,批评教育2人,发出廉政抄告单4份,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条,党纪处分2人,实现自办案件“零突破”。同时,联合住建局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对今年信访举报数量增长较快的情况进行精准分析,提高了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三是抓小抓早,强化警示教育提醒。坚持“教育为主、防范在先”的理念,开展多形式多渠道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编发《廉政提醒》6期,组织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开展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9次。组织卫健局、经信局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卫生系统共110余名干部旁听徐翀贪污案件庭审,发挥好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