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找准定位助推驻在单位清廉决策

作者: 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以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职责,不断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助推驻在单位清廉决策。一是事前监督突显关口前移。要求各驻在单位在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等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时,至少提前一天将会议时间、地点及议题通知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组讨论研究后派专人列席会议。2018年以来,共列席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会议61次,参与议题审议279个。二是事中建议强化过程监督。纪检监察组在会议讨论过程中,就“三重一大”事项具体情况进行问询,对决策的程序是否规范、表态是否明确、过程是否民主等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2018年以来,纪检监察组在决策会议上共提出意见建议84条,被采纳70余条,其中2个事项经建议后直接否决。三是事后跟踪保障落实质量。纪检监察组在会议结束后,及时将相关情况进行登记填报,形成专门的会议档案,为今后的检查、评价和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同时,事后不定期地抽取项目进行跟踪,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不执行、部分执行、变相执行的,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党政纪责任,确保决策执行规范。2018年以来,共抽取8个“三重一大”项目进行跟踪检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