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探索“嵌入式”监督模式强化检察权制约机制

作者: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检察队伍的日常监管,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嵌入式”监督模式,以“一清单两制度三走进全覆盖”为抓手,全面提升发现解决检察队伍中苗头问题的能力,确保检察权廉洁高效运行。

一是厘定“一张清单”靶向监督。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院内人事任免、工程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10项内容作为监督重点,运用公布监察专线电话、设置举报邮箱、发送廉政提醒函、提出监察建议、建立廉政档案等6种方式深化检察内部监督,层层传导监督压力。

二是推行“两项制度”精准施策。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分析制度,结合检务督察、专项检查、备案审查等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并督促整改;推行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季度分析制度,每季度由院党总支汇总后向纪检监察组通报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纪检监察组进行综合分析后,向驻在部门提出监督意见并上报院党组,确保干警思想稳定。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检查8次,季度分析2次,提出监督意见3条。

三是深化“三个走进”动态管理。坚持每周走访一个科室,听取干警意见,了解部门廉政情况;坚持每月走访一个派出所或法庭、律师事务所、司法所,深入了解干警司法办案情况,摸排违法违纪问题和线索;坚持每季度走访一次干警所在的28个社区,全面督查干警八小时外生活、交往情况。今年以来,走进科室3次,走访服务单位2个,填报走访调查表5张,全面、实时掌握干警廉情信息。

四是狠抓“全面覆盖”防控风险。落实参与会议全覆盖,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议、检委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听取“三重一大”事项、重点案件办理、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等,从源头防范风险。落实谈心谈话全覆盖,与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一般干警进行常规性谈心谈话。落实督查全覆盖,广泛开展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每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自查。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党组会、民主生活会等各类会议11次,听取“三重一大”事项17项,落实谈心谈话10人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