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袁花镇纪委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作者: 来源:袁花镇纪委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袁花镇纪委注重从方法、内容、措施三方面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一是教育方法讲究“活”字。镇纪委注重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把常规性教育和趣味性、知识性教育紧密结合,变“灌输式”为“启发式”、“引导式”的教育,让受教育对象易于接受、乐于接受,增强教育实效。如2019年春节前夕,镇纪委编辑“万家灯火、和谐共廉”为主题的廉洁短信,发送至全镇每个党员干部,结合二月初五传统轧太平活动,制作发放廉洁卡片,做到常拉袖子、早提醒。

二是教育内容突出“实”字。根据镇工作实际,抓“三岗教育”推“三个廉”。“三岗教育”即干部上岗时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履职后加强廉政勤政诫勉教育、退休离岗前加强拒腐保廉晚节教育。“三个廉”即承诺示廉,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各班子成员作出廉洁从政承诺,作好全镇表率;档案载廉,建立廉政档案,覆盖全镇所有工作人员,让党员干部亮出“家底”,主动接受监督;组织询廉,对反映党员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又不构成纪律处分的问题,先向本人询问情况,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作出书面说明并落实整改。2018年,共开展提醒谈话7次、诫勉谈话5次、廉政谈话20次,口头效能告诫1次。

三是教育措施落实“深”字。在抓党风廉政教育过程中,注重教育、制度、监督三者的内在统一性,探索把反腐倡廉工作由被动防御转为主动进攻,深入完善反腐教育制度。制定回访制度,抓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工作。不定期对所有受过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回访,帮助受问责党员解决思想、心理上的困惑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实行典型案例警示制度。以案促教,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组织观看典型案例庭审现场,用好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2018年,组织每个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镇高风险领域工作人员观看两场违法违纪人员庭审直播,并要求每位观看人员书写心得上交镇纪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