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家风

【家书】写给十年后的女儿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家小姑娘

快乐六一马上要到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妈妈前几天封信,你正好六,天真漫,无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有幸见证了祖国几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化,十年之后,当你读这封信你即将成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八十,彼是另外一番曼妙景,你会有切身的感悟。

十六的你是否有点叛逆?放心,写信不是要跟你大道理。从小,我与你的相方式就是朋友多于父母。但是,大是大非面前你得守住底线

两年有个流行:不忘初心。在你上幼儿园的候,有心的叔叔阿姨善意提醒:如今父母都在拼命想自己的孩子在起跑线趣班排得满满的,么激烈的境中,孩子无的童年?爸爸妈妈:大千世界,穹之下,做你自己。今年你即将踏入小学校,随着年的增,慢慢也会有成烦恼,比如学业压力,但你要知道,生活不止学和考方。面挫折和困,你要之以歌。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另外,阅读也是一个好习惯,愿你持再持。

幸福是斗出来。如果你一个人一件事,那么你深持到底。朝着梦想前,我都是追梦人。人生处处皆学。开口能、提笔能写、事能干,是必技能。但文字西一旦惹上就永是个纠结。不管你大后从事什么职业,你要住,1万小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成世界的必要条件。一个重运动员,最开始只能50公斤的杠经过训练,最后可以250公斤。妈妈有个私心,希望你大找份人羡慕的工作:多,事少,离家近。当然,如果你打算去更方,爸爸妈妈是你坚强的后盾、心灵的港湾。你从小喜画画,有捏橡皮泥。你自己大了要做老教画画,想做橡皮泥大。正在信的十六的你,是否在追梦路上

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首先要学会做人,才能做成事。今年春爷爷奶奶着你去了趟北京。爷爷奶奶年候,城里和有很大的差,他勤勤恳恳,努力工作,踏做事,改善生活。移事易,如今,美丽乡村建设带村振化,城一体,普惠均等,甚至有城里人羡慕有屋又有田,生活的田园生活。爷爷奶奶在生活点滴中践行,爸爸妈妈都是受益人。你是民的子应该感到光荣,不能忘本,脚踏地,廉自律。十年后的彼,你爷爷奶奶再去趟北京可好?

十六的你,正美好花季。愿你执岁月之笔,以勤奋为墨,用希望展开来,在廉画卷上描一幅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爱你的妈妈

2019.5.29

 

(作者:海宁市政法委 王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