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财政局“三举措”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作者: 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减负的举措要求,市财政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从学习教育、文风会风、工作实效等方面抓出减负实效。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强自觉力。从形式上,通过周一夜学、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累计开展学习交流7次。从内容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论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充分认清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优化文风会风强执行力。严格控制会议,除重要部署会议外,坚持开短会、说短话,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如,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中,严格贯彻务实作风,不要求工作方案、个人发言等材料,不搞“痕迹管理”。2019年一季度,市财政局各类发文共计148份,同比减少近20%。在发文内容、制度细则等要求上,强调贯彻上级文件主旨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适当拓展,不“依葫芦画瓢”。

三是狠抓工作实效强履职力。强力推动基层减负相关政策的落实,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聚焦财政业务领域的关键环节,积极查摆问题,集中施治,确定全年各单位(科室)重点创新工作40项、廉政个性任务12个,以重点问题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简化目标责任制考核,大力减少台账资料,实现年度考核1张表,以基层减负增强工作履职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