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委编办构建“1+2+N”党风廉政建设模式

作者: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委编办全面落实市委、市纪委“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在总结以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基础上,探索建立“1+2+N”党风廉政建设模式,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供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建好一份廉政档案筑牢思想堤坝。全面完成编办廉情档案库建设,为党内监督装好前置探头。建好廉情档案,今年中层干部调整后,实行一人一档,采集干部个人经济来源、家庭房产、车辆购置、配偶投资等信息,廉情信息由支部负责同步更新、动态维护、保密管理。用好廉情档案,在干部选拔、奖惩时,将廉政档案是否及时完善、信息是否真实全面作为重要依据。

二是抓好两项重点工作拧紧压力阀门。抓好制度建设,以建章立制促长效。制定《编办机关支部党建标准化建设60条》,涵盖廉洁守纪内容,明确制度运行程序,确保制度落地生效。抓好责任落实,以担当落实见成效。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共梳理廉政风险点12个,根据排查出的风险点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清晰的“责任清单”,主动预防,实现监督关口的前移。

三是开展N项警示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根据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活动要求,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抓早、抓实组织活动。如,开设“清廉课堂”,邀请市纪委微廉课讲师团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片、参观长安镇(高新区)廉政教育体验中心。开展“筑牢廉政防线、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廉洁警句”硬笔书法征集展示活动等,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性,真正让干部受警醒、受教育。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