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清廉创建 >> 本地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小姑娘,我不会用电脑打字,你能不能帮我弄一下材料,我可以付钱。”前段时间,一位60多岁的市民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办理企业变更,找到了审批窗口工作人员。

“大伯,材料我帮您弄好,不收钱的,等会儿您拿回去签字就行。”窗口工作人员急忙解释,给老大爷吃下“定心丸”。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该局成为全市“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单位,同时也被列入嘉兴市“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单位。

为写好一个“廉”字,市市场监管局在“清廉海宁”建设的大背景下,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问责从严”为抓手,重点解决和防范行政执法中制度疏漏、管理不严、裁量不公问题;重点解决“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度不高问题;重点解决和防范企业违规投资问题。

走进市市场监管局五楼监控室,一块大屏幕上显示的是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和重点餐饮单位的“阳光厨房”监控视频。通过该视频,不仅可以查看各餐饮单位后厨卫生和厨师规范操作情况,还能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执法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可以看到执法人员是否出示检查证、是否按规定着装、是否存在收受管理对象的礼金、是否不文明执法等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影像资料是佐证资料,配合执法记录仪及其他各类监控仪器,为公平公正执法保驾护航。

将“糖衣炮弹”拒之门外,市市场监管局把“廉”字贯彻到底。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直面全市8.7万家市场主体,涉及基层“微权力”点多面广,为扎牢制度笼子,该局在行政执法领域推动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

其中,仅罚没物资管理而言,市市场监管局不仅有一套完整的罚没物资管理制度和扣押物资操作流程,而且每周四一早专门有工作人员进入罚没物资仓库,手持《物品进出库全过程记录台账》逐一核对罚没物资入账、入库情况,让所有罚没物资来路、去向明晰。

记者了解到,除罚没物资严格管理外,市市场监管局在行政执法领域还梳理行政执法备案清单、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案件审核办法、案件回放办法,对整个行政执法环节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廉政闭环监管,全力打造一支新时代市场监管铁军。(来源:海宁日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