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长安镇(高新区)纪委三举措让“日常监督”成为新常态

作者: 来源:长安镇(高新区)纪委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长安镇(高新区)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让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成为工作新常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健全廉情档案,夯实“常态化”监督基础。在前期建立监察对象基础信息数据库的基础上,对镇(区)15个机关单位、6个群团机构、12个临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国资公司、26个村(社区)中的公职人员收集廉情档案共620多份,拓展了监督覆盖面。增加被信访举报及处置情况、实施“四种形态”情况及配偶、子女违法违纪处理等新内容,推动建档工作有形覆盖,有效延伸,进一步夯实监督基础。

二是排查廉政风险,助推“近距离”精准监督。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要求镇(区)各部门人员,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照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履职、制度执行情况,全面准确查找业务流程、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和外部环境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并逐条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针对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镇(区)纪委围绕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经常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从严从实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督促干部严格依规依纪履职。2019年,共开展廉政风险排查207人次,查找风险点496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518条。

三是开设清廉课堂,常敲“可视化”监督警钟。利用夜学前十几分钟时间,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轮流上清廉课,对相应的党纪党规、规章制度、行为规范进行解读,甄选身边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把警钟敲进每一个党员干部心里。如8月5日,由党委委员甘朝标带来主题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的清廉课,主要从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内容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助推全体党员按要求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今年以来,共利用周一夜学开展清廉课堂5次,受教育人数达1400多人次。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