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市场监管局真抓严管打造“清廉机关”示范点

作者: 来源: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作为海宁唯一一个嘉兴市“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单位,以组织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具体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制度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一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筑牢思想根基。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在2018年年底确定为嘉兴市级清廉机关示范点后,第一时间开展创建工作,于今年1月制定出台《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开各项工作。2月,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将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作为2019年全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主抓手。同时,将清廉机关建设延伸至群团组织和基层站所,紧抓清廉站所、清廉市场的“微权力”,以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为试点,探索编制了权力运行图在全系统推广。

二是以阵地建设为抓手,营造良好氛围。因地制宜拓展清廉文化阵地,打造以“一厅一廊一课堂”为主要载体的清廉主题楼层,包括清廉文化展厅、清廉文化走廊和清廉自助课堂。添置“清廉书柜”,设置“清廉书籍漂流箱”,设计打造“清廉市场监管”专属标志,在局内网设立创建专栏,每季度开展清廉自助测试。用好清廉课堂,专门制定《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廉课堂”实施办法》,以观看一部廉政短片、学习一些党纪法规、畅谈一番体会感悟为主要内容。将清廉元素融入“金紫薇”视频作品,自编自导自演清廉主题微电影《亲清市监人》,进一步丰富了宣传载体,使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三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推进作风转变。始终将廉政风险防控立在前头。5月,对全局的党员干部和非党中层干部集中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共查找个人廉政风险点171条、部门廉政风险点44条、单位廉政风险点4条,制定防控措施239条、整改措施3条。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将全局180余名执法人员全部录入全省统一的“双随机”工作平台,通过平台自动在企业库和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开展检查,解决和防范行政执法中的“人情案”、“关系案”等问题。强化群众监督,在全市各市场监管所(分局)以及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置“亲清廉情信息收集点”40余个。提升“八小时以外”管理的力度,开展“社区巡访回头看”,对全局120多名党员干部的社区表现进行函询。

四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廉洁高效。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并制定“最多跑一次”追责条款和免责条款,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局相关政务办理事项已实现常态化的营业执照发放1小时内办结,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制定《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办法》、《行政处罚案件回访办法》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扎实开展案件回访工作。针对罚没物资管理这一重要风险点,设立了一套标准化机制,包括《扣押、罚没财物管理办法》、《暂扣物资出入库操作规程、罚没物资出入库操作规程》等。通过开展“市场监管开放日”活动,深化政务公开,促进行风政风建设,提升执法水平、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