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三道“关卡”确保廉情信息管理无疏漏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纪检监察廉情信息涉及隐私、事关保密,如何保障这类信息管理安全?近日,海宁市纪委监委自主开发了“廉情信息管理系统”,并出台相应管理办法,通过严把“采集关、查询关、检查关”三道“关卡”,确保廉情信息管理严密,使用规范,服务高效。

从信息采集源头严把安全关,设立首道安全屏障。“廉情信息包括了问题线索、信访举报、问责处理、行贿人员等10余类信息,涉及面广量大,需要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及人社、民政等部门采集,因此,首先要避免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生泄露、遗失等问题。”海宁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为了保证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生疏漏,建立起“双人岗”制度,即系统信息采集、导入、导出,存储信息光盘封存或启用,均需有两名工作人员共同办理。同时,对于各类原始信息,则设立专柜分类存放和保管。

在查询环节,则以严格审批制确保信息安全。“查询日期、查询理由及内容、审批人、查询人、结果反馈签收”,海宁市纪委监委廉情信息查询记录台账上,每一条廉情信息的查询审批流程一目了然。根据相关规定,在任何人需要查询相关信息,必须经过相关职能室主任核准或参照监察措施使用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并交由案管室查询,由此,杜绝了擅自违规查询等情况的发生。

在事前严格审批同时,还强化事后监督检查。海宁“廉情信息管理系统”专门开发“日志记录”功能,何时何人查询什么内容,每一次查询过程系统都会自动记录,并且永久留痕。该功能不仅可以防止随意扩大查询范围,而且也便于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

“通过科技手段和严密制度,强化廉情信息管理,既是当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专业化迈进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规范和约束纪检监察干部权力的手段之一,必须抓实抓好。”海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嘉兴市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