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市纪委市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成果巩固深化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险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全面对标对表上级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大措施贯穿始终,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创新,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原汁原味学、结合工作学、勤思深悟学,思想得到了洗礼;通过入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护民利、贴民心解民忧,作风得到了锤炼;通过广开言路纳言纳谏、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自我剖析,自我得到了革命;通过认真做好个人自我整改、持续开展自身专项整改、扎实推进全市面上整改,工作得到了推进,基本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预期目标。

王险峰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有期限,但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常抓不放。要增强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不停步、再出发,把初心使命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一要以对党忠诚的新要求来滋养初心使命,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要反复学,始终保持学习热情不减、热度不降;要跟进学,坚持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脚步走到哪里、重要指示指向哪里,就跟进学习到哪里;要贯通学,把学习伟大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    二要以政治建设的新自觉来永葆初心使命,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要经常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格规范、健全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高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这个制度,常委会要自觉坚持集体领导,带头发扬党内民主;要始终严明“政治”这个纪律,先试先行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大数据”评估,用好问责利器,为政治监督站岗护航。三要以干事创业的新作为来诠释初心使命,在敢于担当负责上走在前。要发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深入实践、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深日常监督,做实标本兼治;要讲求稳中求进的斗争方法,稳扎稳打、以稳促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增强反腐惩恶的斗争本领,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四要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在发扬严实作风上走在前。要真刀真枪抓整改,定人定责,限时限期落实整改清单;要严督严查强整改,加强对整改情况的全面监督、全程检查,适时组织“回头看”;要建章立制促整改,积极推动制度机制完善,做好主题教育期间调研课题的成果转化。五要以自身建设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在深入自我革命上走在前。要继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法学专业知识“靶向”提升培训,做到能力提升“实”;要深化“五张清单一张网”,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纪律约束“严”;要始终不放松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始终从严律己、从严管理,做到内部监督“紧”,坚决防止“灯下黑”。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志远对市纪委市监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委机关组织领导有力、检视问题有效、围绕大局有为、创新载体有方。希望市纪委市监委下一步,从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从聚焦问题导向持续做好整改落实,从坚持担当实干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入手,进一步巩固扩大、常态长效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干最好、争第一、当标杆”。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级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为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险峰作总结讲话

图为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志远作点评讲话

图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第一支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交流发言

【文章来源:干部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