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清廉创建 >> 本地动态

清廉海宁示范点展示(一)——清廉国企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编者按】2018年8月,市委决定深入推进清廉海宁建设,全面开展清廉文化、清廉机关、清廉站所、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等重点领域清廉建设,并确定了首批9个清廉海宁建设示范点。如今一年过去了,示范点建设成效如何?今天起,我们将推出各示范点建设成果展示,既给全市各部门单位提供学习借鉴,也让广大干部群众评估监督。

  

清廉海宁示范点展示第一集——清廉国企

一起来看看皮革城作为清廉国企示范点,如何打造清廉品牌的?

 “五大阳光工程”  打造清廉国企建设体系

【基本概况】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系国有控股的股份制上市企业,现有资产总额过100亿,在职职工1300多人,拥有控股子公司27家,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皮革专业市场,已开业市场及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370万平方米,入驻经营企业11200多家。

【重点关注】

廉政管理、监督的机制如何落地到企业各项业务的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

竞争性谈判、小额招投标项目中存在着的廉政缺失风险。

市场出租商铺年度租金定价、零星商铺租赁等存在的人为廉政风险。

【工作亮点】

1.五大“阳光工程”,形成体系化建设格局。

围绕队伍、内控、项目、招商、运营等五个市场建设重点环节,实施阳光教育工程、阳光监督工程、阳光建设工程、阳光招商工程和阳光运营工程。

2.115个制度构建严密制度网格。

开展“企业制度建设年”,全面梳理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制度,并结合当前最新实际进行了补充完善,梳理出了行政后勤管理、人事管理、财务、工程管理等八个方面的115个制度,建立起了“不敢腐”的制度防线。

3.66个审批流程,规范权力运行。

利用钉钉工作平台,以115个制度为依据,建立人事、财务、市场、营销、工程五大条线审批,设置66个分级审批流程,实现各项业务从预算、方案到合同、支付在内的全流程审批,确保所有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结果人人留痕、一站入档,以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4.实施信息化、标准化招商定租机制。

以大数据基础,对各个门面制定租金系数,每年设立各个区块的基础租金,自动生成区块内所有门面的租金。对基础租金、租金系数的调整,实行市场一线管理负责人、集团条线管理部门、集团分管领导、集团主要领导民主商议机制,最大程度避免定租的人为干预。

5.开发市场管理信息化平台 

建立针对商铺的一户一档系统,实现对各个商铺租金系数、应收租金、实收租金、未收租金信息化管理,纵向记录每年的实际,一旦出现收租异常,即迅速向管理部门反馈,进一步防范在招商、定租、收租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阶段性成果】

建立起了基本完善的廉洁防控体系,20多年来在皮革城300多万方市场建设、80多亿元资金投入中未发现违纪违法问题。

增强了企业运行的规范度,形成了行政、审计、财务、市场管理、营销、工程、投融资等综合高效的公司管理体系。

提升了集团的治理能力,借助大数据平台对商铺及商户的经营行为、经营品类进行管控,信息化建设为企业发展的增加了助力。

【我眼中的清廉海宁】

毫无疑问,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能够增强党的生命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催生企业的凝聚力,有利于为皮革城转型和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企业资产保值增值,成就新的时代梦想。——皮革城党委副书记凌金松

通过钉钉人事审批流程的建立,使我们每个月都可以轻松的监管审查每个子公司的人员工资,不再需要担心失控的危险,各项薪资、考核、晋升、晋档也逃不出管控的范围。——皮革城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宏量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