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丁桥镇纪委实行“三化”助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丁桥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机制顺畅化、阵地标准化、队伍专业化的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建设,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工作机制制度化

一是强化从严治党,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党委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年初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工作中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推进纪检业务标准化。规范信访举报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查调查等工作流程,统一各种公文格式,明确各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制作流程图,力求科学、严谨、规范、高效。出台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推动从严治党具体化、规范化、实效化。三是立足片区协作,推进区域相互联动。理顺市纪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派驻镇街协作联动的片区协作机制,加强四级协作联动,开展片区内交叉巡察,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圈子小同级监督较为困难的难题。借助纪检监察室、镇街协作等力量,高质量完成多起案件办理。选派1名纪检干部到市纪委挂职锻炼,抽调18名纪检干部、年轻干部参与市纪委谈话室陪护工作。

二、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搭平台建载体实行标准化

一是紧抓阵地建设,推进办公场所规范化。按照统一挂牌标识、统一办公场所、统一办公设备、统一经费保障的四统一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独立的镇级标准谈话室和信访接待室,按照要求做好谈话室的安全防护、录音录像等基础设施,开展谈话12场次,接待来访群众35人次。二是紧抓装备建设,推进执纪办案科技化。针对纪检监察审查调查的工作特点,新增配备移动便携式打印机、扫描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科技力量保障案件办理。今年以来,共调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7件,完成自办案件2是紧抓平台建设,推进三务公开阳光化。依托电子屏,各村社区及时将村居三务公开,满足阳光监督的核心需要。同时设立阳光监督回音壁,及时回应群众的询问质询,封闭三务公开、群众监督环节

三、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升纪检队伍能力专业化

一是上下同步,纪检监察队伍全面保障积极落实三转精神,配齐配强3名专职纪检干部和3名兼职纪检干部,厘清纪委职责边界,明确要求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专职专用、聚焦主业主责,不再分管其他工作。二是内外兼修,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以清廉村居建设、三务监督、警示教育为主题,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加强对监察联络站站长的业务指导,建立每月例会制度,充分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相关案例交流学习,以案促学,全面提升。三是点面结合,监察联络站全面覆盖。推动建立监察联络站15个,信息联络员17名,做到村社区全覆盖,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担任站长。充分发挥监察联络站的前哨探头作用,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健全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机制。今年以来,共上报信息68条,发现并整改问题23个。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