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长安镇(高新区)“五字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探索、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长安镇(高新区)推进“严、全、强、特、新”五字法,全面打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紧扣“严”字,加强办公场所规范化建设。高标准建设谈话室、监控室、信访接待室、档案室,紧抓设施、制度、管理三大重点,出台《谈话产所管理操作规程》等制度,自主编印《谈话室制度汇编》,推进硬件基础标准化、办案管理制度化、场所使用程序化。投入使用以来,已开展廉政约谈39人次,其中提醒谈话11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通报批评谈话15人次,诫勉谈话9人次。

二是紧扣“全”字,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按照《浙江省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程》,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出台《村(社区)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廉情预警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制度》《廉情档案制度》三十多项制度,同时制定监督检查办信接访等12项工作流程,狠抓执行和落实。

三是紧扣“强”字,提升人员力量配备。在镇级层面上,配备专职纪委书记、副书记及专职纪检干事共4人,另有兼职纪委委员5人。在村级层面上,强化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发挥完成联络站设立及联络员选配工作,健全每月例会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探索监督实例定期交流机制。持续推行“清廉监察哨”镇(区)村级网格为载体设立清廉监察哨,聘任监督员83名,健全“上岗培训”、“廉情直报”、“分片联系定期走访”、“量化考核”等制度,通过党员活动、走访等渠道获取信息、宣传方针政策、开展监督工作

四是紧扣“特”字,打造廉政教育阵地。根据清廉海宁建设实际需求,以“运河清风、清廉长安”为主题,打造廉政教育体验中心。结合主题党日等组织本地党员进行参观学习,2019年度共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考察180多批次7500多人次,被网络媒体推荐为全国网红打卡教育点。

五是紧扣“新”字,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拍摄“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从杜绝酒驾开始”廉政教育微视频,在“大美长安公众号”播出后获得1000多的点击量,并将视频转换为音频在村社广播播出,听众约5万人。举办廉政文化微视频创作大赛,全镇(区)25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2个优秀作品选送参加由省纪委监委主办的第二届玉琮杯清廉微视频大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