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为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项目保廉护航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代表承建单位表态:工程中不送礼、不宴请、不搞娱乐等高消费,所有违反廉洁的行为一律禁止,我作为公司负责人定会带头自律、带头落实……”近日,在海宁市马桥街道双腾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EPC项目开工前的保廉会上,双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范仲飞进行了现场表态。

  为加快东西部扶贫协作步伐,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宁市今年启动了更大一轮的产业、项目和智力帮扶,同时,也加大了对项目的“保廉”力度。为严防扶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纪委针对此类重大扶贫工程项目提前介入,在工程项目开工前先开展廉洁预警谈话,将监督触角往前移。

  “帮扶项目在哪,监督就延伸到哪。该项目资金较大、涉及面广,务必确保整个项目中工程质量和廉政项目的‘双丰收’。”在会上,该街道纪委书记再次进行强调,并对项目单位提出了五个“不准”要求,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勘查、设计单位提出了四个“不准”要求,还与项目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协议书。

  项目启动后,该市纪委监委还根据这些扶贫重大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每月排出重点督查内容计划表,定期开展专项监督,定项上门协作廉政风险防控。同时,加强与相关单位联系,提醒加强人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如关键节点出现倾向性苗头,及时约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努力实现项目安全与项目清廉、干部清正相统一。

  由于这些项目的不同环节往往涉及两地党委政府,为了做到精准监督,海宁市纪委监委还与帮扶地四川省黑水县纪委监委等,建立合作监督机制,细化各自监督范围和责任,明确按照项目中的实际分工,属于哪地党委政府负责的工作,就由该地纪委监委负责日常监督,如资金支持、人才支援等,主要由海宁市纪委监委负责,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主要由帮扶地纪委监委负责。适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联合专项检查,同步检查、合作核查。

  两地还建立了信息常态化互通机制,每年年初双方交换扶贫协作工作计划安排,年底双方通报年度扶贫协作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即时通报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各月计划,紧贴项目进展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方落实好主体责任,预防各种廉政风险,把事关民心、爱心的扶贫项目做成“清廉”优质项目。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