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提升精准度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海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沈云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后,该单位马上召开党员大会,通报决定并开展警示教育,所在的海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也组织相关单位进行通报和剖析,并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和谈心谈话,提高警示教育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此前,当海宁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正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后两天,海宁市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全市国资公司领导班子及其下属党支部书记7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濮新达在会上教育国资系统工作人员,要以此为鉴,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严格用权、谨慎用权,要对得起培养我们的组织,对得起支持我们的家庭,对得起努力拼搏的自己。

  海宁市城投集团在参加完国资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后,还把7月份定为“廉政警示教育月”,开展以“严守纪律底线·弘扬廉政清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集体谈话、分级分层谈话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并围绕人、财、物、权、钱、案六个重点环节,查找风险,堵塞漏洞。

  今年以来,海宁市着力在警示教育的有效性上下功夫,努力通过教育内容、教育对象、教育方式的精准性,来提高教育有效性,使廉政警示教育入心入里,推动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所在系统、同类岗位的案件警示身边人,就是精准化警示教育的主要举措之一。

  精准化的警示教育,因其针对性强在党员干部心中起到了很大震撼。一名国资系统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警示教育后说:“以前经常跟案件通报中的人一起开会,挨着坐,现在听到他的处分,内心真的为之一震,这比任何教育都有震撼力!”

  除了内容、对象、方式的精准,海宁市还在时间节点上把“准”节奏。如在案件审查调查信息公开、双开公布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也是为了增加警示教育效果。该市纪委市监委宣教室负责人表示:“警示教育也有时效性,不能放凉了再去炒冷饭,刚刚发生的事最能引起内心触动,警示教育就要在这个时间点上开展。”

  近年来,围绕把警示教育效果做到最好,海宁市积极走访党员干部,收集警示教育的效果反馈和意见建议,从内容、形式、对象上不断改进,在提高精准性同时,还创新性地开展了制作廉政教育动漫、拍摄警示教育短视频、同步观看庭审网络直播等方式,使警示教育效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心中的纪法意识不断增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