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督”出扶贫脚步“加速度”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老沈啊,房子修一修,住起来舒服多了吧!”时隔两个月,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村监会主任周云霞,再次来到低保户沈建农的家,了解房屋维修情况,同时也见证了他家老房子的一次“变身”。

  5月的一天,海宁市许村镇纪委干部和永福村村监会主任周云霞、村干部凌霞等,一同在永福村的各个贫困户开展走访监督,了解相关低保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发现低保户沈建农的老房子格外显眼,房子建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屋顶年久失修,经常漏雨,窗户破败有缝,漏风明显,经评估,属于C级危房,然而户主沈建农年纪已大,而且一人独居,仅依靠打零工的零星收入和低保补助资金度日,无力自费修缮房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纪委干部和村监会立刻联系镇民政办、村镇办相关业务条线人员,咨询相关扶贫政策,协助办理相关资金支持手续。办好后,老沈很快拿到2.5万元左右的低收入家庭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目前,房子的外墙翻新、屋顶补漏、窗户加固等修缮工作已基本完工。

  据了解,今年5月起,海宁市全面启动了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截至7月底,共组建21个督查组,走访收入农户1373户,查看扶贫资金项目657个,发现问题7个,解决问题9个。同时,由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12个镇(街道)的低收入农户入户核查及扶贫项目监督检查推进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全面检查落实情况,压实主体责任。

  另外,该市纪委市监委还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动态监测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统筹安排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同时,对走访采集到的数据,严格实行市镇村三级联审,层层把关,确保数据录入的精准性。截止目前,已完成数据录入2983人。

  为了把监督落到实处,从6月29日开始,海宁市部署开展了扶贫开发专项巡察,重点对扶贫开发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扶贫开发主要责任单位(民政局、教育局、医保局、卫健局、残联、住建局等)开展延伸巡察,聚焦扶贫资金使用、低收入家庭救助、危旧房改造、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残疾人培训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责任落实、任务完成情况等。

  扶贫领域监督工作的开展,不仅“督”出了扶贫脚步的“加速度”,也“督”出了齐心为民办实事的“新动力”。目前,海宁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正紧盯问题整改环节,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切实落地,各个扶贫项目有序推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