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一信两看” 积极护航村级组织换届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7日,正值换届前夕,海宁市纪委市监委突然收到一封信访举报件,反映该市周王庙镇石井村党委书记钟某私分4只鱼塘被填埋后产生的经济利益,该市迅速启动调查,发现原先达成的协议未实施,所反映问题不实,该镇纪委随即对失实的检举控告,第一时间在村委召开会议进行澄清。

  今年以来,海宁市纪委市监委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对涉及重点人选的检举控告,坚持“一信两看”重点核查,对确实存在问题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对违反党纪党规的党员干部在廉政审核中予以否决,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遏制在萌芽状态,对失实的检举控告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

  “‘一信两看’就是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处置的职责作用,体现在村级组织换届中,就是既防止‘带病提拔’,又不让干部‘背包袱上岗’。”海宁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主任俞魏炜说,当前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间很紧,这对信访件调查处置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对此海宁市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

  为提高效能,还对信访件办理实施“三色预警”,涉及村级组织换届人选的信访举报实施红色预警,在一周内完成调查;对或紧急或重要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实施黄色预警,在一个月内完成调查,办理速度大大提升。如该市丁桥镇纪委收到反映村(社区)换届重点人员的信访举报,在一周内就完成了调查处置工作。

  为了服务好换届工作、浓厚干事创业氛围,9月3日,海宁市纪委市监委专门梳理了近期典型的信访澄清正名案件,向各机关单位、镇街道等发出《关于澄清5起村(社区)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案例的通报》,释放出明确的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信号,对眼下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支撑。

  目前,海宁市正在对换届中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快查快结,同时对“一信两看”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并积极向机关(单位)、镇(街道)等基层单位进行延伸,提高效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