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机关先行 当好清廉建设“示范生”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开展正风肃纪督查332次,参与督查1420人次,发现问题256个,查处人数22个,发出廉政提醒函16份,走访或函询社区331次,巡访机关党员干部714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7个,海宁全市机关部门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回头看”,查找到廉政风险点3531个,制定防控措施3855条,修订完善制度173项……

  清廉城市建设,群众看干部,其他单位看机关,所以机关要先行,做出表率。海宁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蔡雪峰这样说:“我们以更严的标准、更快的步伐、更实的效果当好‘火车头’,就是为了起好带头示范作用,这既是群众期待,又是客观要求。”

  怎么抓好清廉机关建设?首先紧紧扭住监督检查,开展“强震慑”。海宁市以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为主,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辅,组成各种类型督查组,围绕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单位大额资金使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干部作风效能、会风会纪等问题,每月排出2-3项专题检查项目,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督查精准、高效、高标准。今年以来,已纪律审查9人,其中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警告5人。

  一手抓查,一手抓控,明确廉政风险防控“五必查”。即在岗必须、每年必查、新人必查、职务变动必查、提拔必查。尤其注重对个人独有的“个性化”风险进行重点查找和防控,扎紧防控的笼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介绍说,今年在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中开展“8+4+X”特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其中18个部门在明确55项特定风险排查整治范围的基础上,落实102项整改措施,防范的措施比以前更有针对性了。

  在“一查一控”的同时,以贴近生活、入心入里、清新深刻的清廉文化活动,强化文化育人和氛围营造。组织各单位举办“清廉课堂”,以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为主体内容,三年来已举办400余次。学习效果怎么样,知识竞赛来检测,在微信公众号上持续举办“党规党纪一季一赛”,至今已举办10季,共有18万余人次参与竞赛答题,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从我做起,创清廉机关,做清廉城市的表率,逐步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共识。海宁市审计局小沈说:“现在,我们更加明确工作要勇立潮头做表率,机关也要清廉做表率,两个同样重要。”

  “机关是清廉建设的‘火车头’,通过抓监督、抓制度、抓教育,当好这个‘示范生’,整个社会的清廉建设就会快马加鞭。”海宁市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