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许村镇纪委监察办聚焦“难点、重点、堵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许村镇纪委监察办根据上级纪委和镇党委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办案、常态化监督、规范化建设”工作定位,全面推进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建设。2019年以来,累计自办党纪案件21办结信访件40件、处置问题线索43

一、办案办信多方协作破

一是复杂案件区域协作。在初核、审查、审理阶段认真细致、注重质量,碰到疑难问题,主动向市纪委请教会商。针对相对复杂的案件,镇纪委与市纪委以专班形式开展协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进行党纪立案。二是疑难信访部门借力。对受理的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疑难信访件、重复信访件中涉及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失土保险名额分配、集体资产处置等职能部门法律、政策层面的事项,通过交办单、移送件等形式交由职能部门调查认定,镇纪委复核复查三是信访反馈因人制宜。征得信访人同意与信访人当面交流反馈查否的信访进行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查实的将处置结果及时告知信访人,提高信访人对调查程序、态度和结果的满意度。

二、工作纪律联动保障“重点”

一是联合督查提升质效。牵头会同职能部门等建立联合督查组,根据监督任务分类抽调人员开展专项督查,同时规定各纪检委员每周报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二是日常巡查督促整改。灵活采取重点抽查、末位督查、例会通报、清单销号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每周巡回实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在全镇周工作例会上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让责任单位负责人表态发言、限期整改。三是重点核查严肃问责。针对上级领导批示的、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市级监督检查组反馈的、上级媒体曝光的问题进行重点核查,严查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履职中存在的不落实、落不实和假落实等突出问题,对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督查40多次、扶贫领域督查20多次生态环境督查50多次等,针对红旗村在提级巡察期间连续3次曝光生态环境问题,对村党总支和书记进行追责问责。

三、廉政风险协同防控疏“堵点”

一是以监察建议推制度监督。针对日常监督、自主巡察等工作中发现2015至2017年期间村级工程、“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次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镇职能部门修订完善《村级“三资”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村级集体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基本解决村级工程项目应招未招、拆分标等突出问题。二是以信息系统推高效监督。通过进入镇财政所在全市率先试点的内部控制信息化系统平台,加强对政府资金使用、工程项目情况动态监管通过进入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系统,加强对村级账务处理、出纳管理、合同管理、产权交易和工程项目等查阅监测,提高对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监督效率。三是以纪律教育推预警防控。利用机关周一夜学,组织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剖析2019年以来查处的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3起职务违法问题,运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禁酒驾反醉驾”专项整治,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对历年自行巡察村党组织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