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巡察

盐官度假区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部署,2020年5月8日至6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盐官度假区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24日,市委巡察组向盐官度假区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总体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近两个月来,我中心党组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带头整改、督促落实,9月23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目前,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31个问题,30个问题整改完毕,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一)加强组织领导。盐官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整改落实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确保整改任务有序开展。

(二)压实整改责任。盐官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全面检视、明确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逐条对照研究,逐项细化措施,倒排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组书记自觉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把任务分解到人、压力传导到岗,营造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建章立制。各牵头领导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掌握整改的进度、质量和效果。同时,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在整改中把坚持举一反三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问题的整改

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党组会议决策功能。围绕党组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2019年6月区分党组会议与主任办公会议议事内容基础上,2020年8月进一步明确党组讨论、决定的重大问题、事项,完善了党组会议与主任办公会议制度。

2.针对“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议题做到审核研究后确定,并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做到充分讨论,班子成员每人发言,主要领导“末位表态”。规范会议记录,做到准确、全面,特别是重大问题、事项记录反映讨论决策的全过程。

3.针对“传达学习领会不够及时全面”问题的整改

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列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做到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围绕“三大攻坚战”,结合度假区实际,已制定债务风险防范举措。在贯彻落实清廉海宁建设方面,根据度假区实际,2020年6月制定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意见,组织开展了“你我清廉行”系列活动,已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强化学习、警示教育、岗位廉政风险点自查和互查、全员思想大检视、谈心谈话、专题交流、制度机制完善等活动。

4.针对“工作落实缺乏力度”问题的整改

    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督查。针对2015年海宁电视台《今日聚焦》及海宁日报《曝光台》先后曝光了中新村东河保洁不到位、景区南排下河出境口市省控水质监测断面周边存在生活污水排污口的问题。中新村东河保洁不到位问题,中新村书记在当天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清理,盐官景区纪工委和盐官镇纪委在进行了解和实地调查的基础上,给予保洁单位责任人和工作人员口头告诫处理。南排河出境断面生活污水问题,目前该区域拆迁全部完成,建成区污水排放设计符合相关要求,原有污水排放口全部无声封堵。

5.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不够透”问题的整改

    强化理论武装,将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更加注重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今年以来,通过“周一夜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已采取讲座、培训、交流、参观等形式,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此同时,注重总结提升,及时总结近年来征地拆迁、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干部培养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的好经验、要做法,运用新发展理念,解析度假区开发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提升学用结合的能力。

6.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覆盖业务工作全过程,落实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制度。2020年4月党组会议就落实好全年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布置,7月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述职报告重要内容并做好工作总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网军”队伍建设,坚决与错误思想作斗争。

(二)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津补贴发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严肃财经纪律。结合盐官度假区实际,完善和规范津补贴发放工作,加强管理。已纠正和规范涉及向编外人员发放维稳奖、机关事业人员发放观潮节个人先进奖励和单位承担移动话费等事项。

2.针对“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将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落实公务接待要求,对公务接待进行严格审批,对接待人数、陪同人数、用餐标准等内容进行审核。事后做到结算及时、原始凭证完整。已组织公务接待方面的制度学习。

3.针对“公车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将严格落实公车管理制度。落实公车管理要求,规范公车使用审批。落实专人对公务用车申请表加强保管。对落实公车管理制度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已予以提醒谈话。完善预算编报,确保支出合理、规范。

4.针对“外出学习考察活动未按规定备案”问题的整改

加强外出学习考察备案管理。对带队领导、人员明细、学习考察方案或文件、经费预算和列支渠道等事项进行严格审核,做到先备案后外出。关于外出学习考察备案和请销假要求已在8月“周一夜学”活动上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

5.针对“形式主义仍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

一切从实际出发,结合度假区中心工作和实际,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力戒形式主义,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工作落实,提高办事效率。

6.针对“服务基层群众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践行新时代群众路线。围绕民生福祉,已组织开展“三服务”“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等活动,落实常态化服务工作。已会同盐官镇就居民小区文体设施、配套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进行对接,秋涛苑、望江苑小区居民文体设施增设已完成,教场路、拱辰路、三里岗路等景区主干道修建、新建已完成,切实落实好民生事项。重视群众来信来访,规范信访办理程序,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已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复核整改,将对匿名等信访件在办结报告中予以说明。

7.针对“财务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报销制度,杜绝白条入账。注重对下属公司公款存放的监管。经与市财政沟通交流相关情况,2021年起管理服务中心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

8.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力”问题的整改

    已成立资产管理专门部室,制定资产管理办法,明确各资产管理主体,正在开展资产清查摸底工作,完善征迁等各类资产登记、核销工作。已采取砌围墙、硬隔离等措施加强对预征土地管理,同时执法分队、生态办、交警等部门已协同配合加大巡查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房屋租金收取方面,今年年初已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工作,采取明确部室、落实专人,分门别类,定期梳理,及时处置,确保租金收交及时到位。

9.针对“服务项目采购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对原业务进行全面“回头看”,今后将严格执行服务项目采购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业务合规。

10.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存有短板”问题的整改

健全工程合同签订审核制度,在合同签订前对各项合同内容进行严格审查,规范合同签署审批流程。做细做实工程建设项目前期各项论证工作,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控制制度,加强工程变更论证及审批管理,加强工程建设各阶段无盲区监管。

11.针对“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灵活运用“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渠道,丰富学习内容,提高教育效果。今年按照清廉机关建设要求,开展“你我清廉行”系列活动,注重用身边案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教育针对性。今年以来,已经通过专题讲座、开设清廉课堂、组织外出学习、举办学习交流会等方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

12.针对“公职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将严格执行公职人员出国(境)管理规定,加强出国(境)人员管理。已完善审批和证件领用程序,落实专人,抓好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规范业务记录。

13.针对“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不够”问题的整改

已常态化落实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切实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和家庭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归属感。落实好疗休养制度。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丰富文体活动。今年以来,结合“周一夜学”、主题党日、重要节日,组织开展了新春猜灯谜、关爱在“疫”线、鲜花送巾帼、乐享钱塘骑行、“五一”定向运动、高温送清凉送清廉送关爱等系列活动,把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实在经常,体现在日常。

(三)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严肃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制定会议方案,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

2.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已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和程序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和“回头看”,该补充的材料已补充,该归档的已归档。已对责任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严肃党员发展工作。我们将抓实抓细发展党员各环节工作,做到规范、严谨,会议记录做到及时、全面,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形成的材料及时归档。日常抓好党务工作人员业务学习,切实提升党建工作业务水准和能力。

3.针对“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今年以来已对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三会一课”开展和记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包括先锋指数测评结果、党费收取等填写工作做到及时、规范、完整。2020年8月份各基层党支部已按照最新要求规范党费收缴。

4.针对“党务政务公开内容不全”问题的整改

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已明确领导抓好审核,落实专人,做好每月党务政务内容更新。2020年以来在政务网站公开内容有9条。

5.针对“编制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三定方案”配备干部。严格按《海宁市机关事业单位中层职数使用审核表》(海编审<2020>29号)任用干部。规范干部任免,严谨任命文件,对超职数配备和自行设岗已经纠正。经2020年8月第八次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原非机关事业身份的5名中层干部不再担任管理服务中心中层职务。

6.针对“干部选任程序不严谨”问题的整改

经自查,2016年、2017年中层干部考察对象确定公示表、书面考察等缺失材料已找到并归档。我们将继续按照市机关部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规范选任程序,党组讨论做到程序规范、讨论充分,做到会议记录完整、材料归档及时、办文准确。

7.针对“干部档案资料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已对相关人员的考察材料进行了完善和归档。             

8.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自觉。已按照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逐项分解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每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制度。落实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深化细化涉及工程、招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管控。认真制定权力制约和监管的措施办法,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挥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违规案例的警示作用。

9.针对“‘一岗双责’压得不实”问题的整改

压实“一岗双责”,落实每季度定期专题研究布置、检查督促工作。2020年以来,党组书记逢党组会必讲 “一岗双责”,要求务必落实好对分管条线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年初有计划、平时有检查督促、年终有总结。

10.针对“监督责任落实存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抓好日常监督,进一步压实度假区党组主体责任,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抓好落实。已经根据度假区工作实际,围绕合作项目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重点内容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指导。

(四)关于巡察、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方面问题的整改

1.针对“度假区党工委对2018年盐官村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督促不够有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与盐官镇有关部门进行了对接,配合盐官镇抓好整改落实。

2.针对“对2017年海宁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反映的部分工程项目未及时开展造价结算审计等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主题教育检视发现的问题的整改不力”问题的整改

相关工程项目正在加快工程造价审计和财务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征迁遗留攻坚扫尾”正在全力推进,针对剩下的2户遗留户,一方面正积极做好当事人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的应对工作,全力配合市司法部门做好相关方面的解释、答复等工作,与此同时依然不放弃与相关权利关系人见面做工作,力求有所突破;另一方面按既定司法推进程序,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依法征收决定执行的各项工作,待法定期满后,确保顺利执行到位,最终实现年内度假区征收全面“清零”。“盐官度假区护城河水环境治理”已完成。

三、巩固整改成果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

(一)强化理论学习,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干部学法制度及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抓好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力围绕服务旅游合作项目建设这个中心,把整改成果运用到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上来,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度假区开发建设的强劲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度假区实际,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完善涉及内部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构建管用的长效机制。盯紧关键领域,抓住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特别是利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