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强化监督检查 扎实推动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秋冬季来临,天气转冷,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应对秋冬季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开展防控工作。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扎实推动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专项监督工作

10月20日,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纪委、市级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开展精准监督和全过程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为实现“确保全省不发生大范围疫情扩散传播,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目标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紧盯职能部门推动责任有效落实

11月9日,市纪委市监委专项督查组在监委委员俞飞英的带领下赴市卫健局专项督查秋冬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当前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督查组认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亮点突出、工作扎实,并强调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快速传播和暴发的一个高风险时间点,要求市卫健局高度重视我市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慎终如始,不松懈不麻木不自满,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精准督查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纪律督查组根据秋冬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阶段性监督重点,增加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督查频次,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快速反馈、跟进督促、问责处置、整改落实、跟踪回访工作闭环,实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监督,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和问责,引导全市各镇(街道)、部门(单位)织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网,坚决不给疫情传播任何可乘之机。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