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要闻速递 >> 本地要闻

海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连日来,海宁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召开会议、手机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周王庙镇纪委书记周国平说:“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重点提到了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继续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督促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共同富裕的各项政策举措,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关注好乡村振兴、基层工程建设等领域,以强有力的基层纪检纪律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桥镇纪委书记沈平浩说:“十九届五中全会频频提及‘人民’二字,这体现了‘十四五’规划的鲜明导向。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败斗争,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把损害群众利益的‘蛀虫’揪出,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袁花镇纪委副书记黄云飞说:“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祖国发展的蓝图,号召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一以贯之的体现了党把‘人民’摆在首位的宗旨,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建设事业中去,以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去维护人民公平公正地享受国家发展、经济壮大、社会进步所取得成果的权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股级干部张祎立说:“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在日常监督中,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周王庙镇纪检干事陈霞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经常要深入村里同老百姓打交道,每次都能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所特有的使命和担当。我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化水平,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坚决同身边侵害群众正当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当好严纪立规的‘啄木鸟’和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同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发挥纪检干部在从严治党和党员干部自身建设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当好红船‘护旗手’。”

盐官镇纪检干事徐新迪说:“十九届五中全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全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又迈近了一步。全会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在政治、经济、生态、农业、文化、军事等各方面取得更全面的发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已经战胜了许多艰难困苦,我坚信,接下来的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我们的国家将更有希望,民族更有力量!”

硖石街道西山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平说:“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构筑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可以讲每一个目标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对公报中提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表述尤为关注。在今年社区疫情防控阵地中,我们把居民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共同守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层治理水平接受了一次‘大考’。期间,我带头始终参与社区爱心款物捐赠的监督工作,发现社区的每一笔款物都建立进出台账,同时做到财物相符,并全部在居务公开和社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程公开,接受居民群众监督,未发生居民举报或提出质疑的情况。我想,这既是社区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一个案例,也体现我们纪检干部的监督职责。”【来源:办公室】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