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冬来万物藏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立冬,冬来万物藏。偃旗息鼓,积蓄力量,在来年春天奏响更为蓬勃的乐章。

立冬将至,鹃湖旁的芦苇荡在略显寒意的微风中摇曳,在夕阳的承托下宛如《诗经》中描写“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景色!

送走深秋的斑斓,迎来初冬的淡雅。江南水乡的稻田里,沉甸甸的麦穗金灿灿,寓意丰收的到来。

稻谷收割归仓,万物尽要收藏。立冬来临,经过了一整个季节的阳光雨露滋养,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枝。金黄的稻田里,隆隆的收割机打破了冬日的宁静,映衬着农民丰收的喜悦。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立冬时节,虽节气上进入冬季,但杭嘉湖平原风和日丽,水清山秀,空气清新,气温适宜,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风景如画,给人们生活休闲带来了美好的享受。

(袁花镇、马桥街道、尖山新区(黄湾镇)、宣教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