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斜桥镇“报表+清单”助推监察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次多亏了村监察联络站,朝天水渠能在这么短时间里得以修复,我们不用担心影响浇田了。”斜桥镇永合村的村民说道。

原来,不久前斜桥镇永合村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在对工程项目日常监督时发现,新式垃圾填埋场工程在开展场地挖掘过程中,损坏了施工地附近的朝天水渠,导致排水渠排水不畅,影响后期水田浇灌。监察联络站站长立刻找到施工方,要求施工结束后修缮朝天水渠,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对工程进度实时更进,直至水渠修缮完成。

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工作机制是怎样的?为何能有这么高的工作效率?这主要得益于永合村的“报表+清单”制度。“监督工作应该从哪里入手、需要监督哪些内容,有了这份报表和清单,基层一看就清晰明了了。”斜桥镇永合村监察联络站站长拿出两份记录好的履职月报表和一份履职清单说道。

这份被提起的清单,是今年以来斜桥镇监察办成立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以来出台的一项新的制度,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每月向镇监察办报送“两报表一清单”,即各村(社)监察联络员履职月报表、廉情直报表,及联络站履职清单,对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日常履职从村务决策及执行情况、村务公开、工程项目、资产资源、财物支出、干部队伍、政策落实等七个方面提出了监督要求,实现对村级小微权力“零距离”“全覆盖”监察监督。

监察工作联络站的建立,不仅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村(社)‘最后一公里’,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村级事务有人盯、村级工程有人抓、村民诉求有人管。‘报表+清单’制度的建立,更清晰地为监察工作联络站日常监督履职明确了方向。”镇监察办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