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抗疫故事】我们的抗疫感人故事终将成为佳话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本应是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然而今年却被一场疫情突然打乱。在这场战役中,处处都是战场,人人都是战士,到处都是可歌可泣的故事。

年初一,接到取消假期的通知后,我和同事们迅速回归岗位。然而,我却被安排在数据材料组,负责数据收集整理和宣传报道,后来想想虽然不在一线,但同样为抗疫做了贡献。

从各地汇总过来的消息里,我看到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镇村干部、“三小”组长在疫情面前勇当逆行者,1081位微网格长织牢“防护网”……

志愿者从各自温暖的“小家”跑来,在凛冽寒风中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从翁金线上的红帐篷到庙桥“红马夹",老总志愿者、潮乡救援队......全来了,81岁的老中医请战冲向防控一线,84岁的老党员深夜还在卡点值勤……

各界群众也纷纷献爱心,一位村监委主任的儿子,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茶叶蛋送给全镇卡点,点心店老板为夙夜值守的志愿者送去爱心早餐,老百姓为卡点送来热腾腾的咸菜肉丝面……这样的故事经常打动着我。

他们在前方奋战,我在后方打call。作为一个抗疫“记者”,有幸记录下这个小镇各个角落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的故事。并肩携手,坚信风雨过后彩虹终将出现,而在这场磨难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必将成为被人传诵的佳话。

最后,送上一首小诗——《等待春天的心情》,期待战疫胜利那一天早点到来。

雨水未到

惊蛰尚早

天地间依然陡峭

偏是这般寒冷的时节

春天已涌入我冰冻的血液

股股热流沸腾了我的气息

坚毅的眼神

相互支撑相互温暖

为了等待鲜花烂漫的春天

千山,依然巍然耸立

万水,依然奔涌不息

树连着树

鸟唤着鸟

我牵着你

在期待春天中前行

                                                                                                    (周王庙镇纪检干部 封筱芳)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