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抗疫故事】被“隔离”的纪检干部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现在疫情这样子,人家躲在家里还来不及,你那么大年纪了,还天天跑外面,还去卡点、隔离户,万一你被传染了,我跟孩子怎么办?以后你就住单位吧,我们也‘隔离’。”晚上十一点多,冯其彬一进家门,妻子就埋怨道。

冯其彬是海宁市袁花镇的纪委书记。这次疫情袭来,他冲在一线,不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还亲自到卡点上参加志愿服务,整个春节没有休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这就引起了家人的埋怨。

“我是一名纪检干部,一名国家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面对家人的抱怨,冯其彬感到十分愧疚,又耐心地安慰着家人,“我每天回家之前都会消毒,去卡点、去隔离户也很注意防护,你跟孩子就放心吧。”

袁花镇有14个村、4个社区,紧邻省道与高速,又与其他县市相连,镇内大型企业较多,人口流动大,防控任务相当繁重。每天早上,他第一件事就是抽查镇内各个卡点,查看人员在岗履责是否到位,对进出人员的管理是否符合规定……下午,抽查镇内企业开复工情况,到菜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查看……晚上,还要到各个居家隔离管控点转转,询问一下被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人员管控等情况。

看到镇村工作量大,他还主动参加了镇内卡点执勤、市火车站劝返等志愿服务。

有人说他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指挥一下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去受这种苦,他却说,“抗‘疫’一线,哪有什么领导不领导,群众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其彬奋战在第一线,冲在前,干在前,做好疫情防控、细心服务群众,和其他同志一起,构筑了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检验着一名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