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督查护航开复工企业物资一路畅通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4日下午,在嘉绍高速硖石出口,一辆挂着沪A牌照的货车缓缓驶入绿色通道,缴费、驾驶员测体温、查验身份信息,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原本还担心能不能顺利通过卡口,没想到这么顺畅。”司机张明说,他刚从上海过来,准备到海宁一家印刷企业装载一批货物,海宁卡口如此高效通行效率,让他感到很满意。



  督查组在卡点对企业物资车辆通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同样感到满意的,还有正在现场督查的市纪委监委第六督查组成员何畏。他说,前几天督查组在该卡口督查时,有货车司机反映,除民生和防疫物资类车辆外,一般货车都要手工登记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因此通行速度缓慢,希望能改进一下车辆通行查验方式。

“当前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关键阶段,物资保障关系到企业正常运转,这一问题得马上向上反映。”督查组随即将这一问题反馈给市防控办。随后,有关部门立即研究优化方案,要求相关卡口开通货运车辆绿色通道,同时优化身份查验流程,即货运车辆驾驶员只需测量体温,设备验证身份证信息就能快速通行。

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开复工督导。“督查重点围绕当前企业开复工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方面展开。其中,物资运输车辆能否顺畅出入各交通卡点,是企业开复工最关注问题之一。因此,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就是近期督查重点之一。”海宁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督查人员在高速公路出口对车辆管控问题开展监督

 据了解,连日来,海宁市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督查组围绕开复工企业各类物资运输保障深入开展督查。重点对全市21个国省县道及高速出口进行实地督查,现场检查各个卡口对货运车辆管控情况。同时,还走进企业,了解排摸企业近期在物资物流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确保监督精准有效,主要采取“清单式”、“问诊式”监督。“车辆申领通行证是否方便、卡口车辆通行是否顺畅高效、有没开通物资车辆绿色通道……”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马彩萍说,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列出专项监督清单,有针对性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因卡口简单化管控、过度防控等对运输物流产生的负面影响,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履职到位。

同时,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督查中,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涉及镇(街道)、部门具体问题以《督查情况告知单》形式直接反馈,需要全市层面协调的则每天以专报的形式向市防控领导小组进行通报,提出改进的建议,促进相关防控政策优化。”马彩萍说。



  监督人员对企业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情况进行检查

据悉,截止目前,该市纪委监委6个督查组针对企业物资运输问题已检查各类卡口100余人次,走访企业108家,收集反馈各类意见建议39条,推动解决问题27个。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