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市财政局构筑监管“四道墙”打造清廉干部队伍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以来,市财政局主动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通过构筑监督管理“四道墙”,积极打造清廉干部队伍,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构筑干部思想“防火墙”“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为抓手,开展“以案示教警钟长鸣”专题廉政教育,组织全局120余名干部集体学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例,观看《亲而不清》廉政微电影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长安镇(高新区)廉政教育体验中心开展“体验式”警示教育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教育14次应知应会测试2次,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是宣传廉政文化,构筑风清气正“修身墙”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多形式宣传弘扬廉政文化“廉政”元素融入局大厅文化墙及展板支部活动室设立“清廉角”,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接受廉政熏陶。打好廉政文化宣传“组合拳”,开展“我的家风好故事”、“清廉机关、你我同行”机关干部清廉书画、“廉政”主题剪纸等作品征集,并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展示组织干部参加全市机关廉政定向赛,拍摄微电影《以爱为家》,多形式、多载体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是规范日常管理构筑制度约束“后防墙”切实加强干部因私出国管理,制定《海宁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因私出国管理办法》,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修订印发《海宁市财政局考勤管理办法》,全面上线钉钉系统考勤,定期对考勤情况进行公示,进一步规范财政干部日常考勤休假管理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共排查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195个,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

是加强监督检查,构筑作风建设“预警墙”组建特邀监督员队伍,从市纪委市监委等部门聘请7位同志为特邀监督员,对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通过社区巡访“回头看”工作,函调22个村(社区)85名党员干部在村(社区)的日常表现,多渠道掌握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八小时外”遵纪守法等情况2019年以来,共开展作风效能检查25次,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公务员量化考核,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向善。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