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抗疫故事】回望这个春节假期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突然发现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哦,春节就要过去了,但这个春节过的“很意外”。

原本,年底工作冲刺几个月的我,对这个春节假期充满了期待,多次计划着7天长假该怎么美滋滋的度过,最后决定一半时间用来休息“回血”,另一半时间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但当旅行物品都准备齐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出现了,不但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更是提早结束了才休息一天的假期。

大年初一早上,还没睁开眼看看新一年的天空,就接到了上班的电话——备战新冠疫情。说实话,当时有点恐慌,又有点沉重——此时上班说明疫情的严重性,同时又感到使命光荣,国难来临时,政府更要成为百姓强有力的后盾,作为一名镇纪检干部,没有半点退缩的理由,立马返回工作岗位义不容辞。

从初一到今天的十四,什么假期、周末都没有想过,我们一直在紧张忙碌着,坚守好自己的职责,有很多时候让我铭心刻骨。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2月1日晚上12点,我到杭浦高速盐官出入口卡点参加执勤管制。郊外格外寒冷,深夜黑黢黢的国道上空空的,路边的村庄静寂的没有一点声音,我从单位开车到高速口,一路上有点怕怕的,唯独感到温暖的是远方高速口的灯火。

到了卡点,从暖暖的车子出来,站在零下3度的野外,浑身不自觉的发抖。凌晨从高速上下来的车子并不少,我们一直忙着,询问、登记、测体温、告知……一样不落,有条不紊。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量一下体温,配合一下我们检查!”

“请问你是哪里来的?租住在哪里?”

……

虽然这些话不知道重复过多少遍,但每次有车辆过来,我们都像第一次一样认真询问,生怕漏问一个信息。让人欣慰的是,多数车主都很配合,工作进行比较顺利。记得有次劝返的车主也是机关干部,看到我们这么认真、这么辛苦后,连说“理解理解”,然后马上调头回去了。

元宵就要到了,我们还在战斗。家人经常问我累不累,辛苦不辛苦,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况且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十七年前,“非典”来时,我还是个小朋友,是被保护的对象;今天,我长大了,我来保卫大家,这就算作我的元宵礼物吧。我们的肩上,承载着百姓的期待!防疫依旧继续,我们马不停蹄,无论刀山火海,我们负重前行!(盐官镇纪检监察干部   徐新迪)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