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抗疫故事】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抗疫一日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深夜回到家,先是静悄悄地进门,小心地洗漱,然后就是轻轻地走进女儿的卧室。

不止一次看着熟睡中的女儿,心里涌起阵阵酸楚,说好的逛乐园、讲故事、练舞蹈……都实现不了,就连平日见个面都是奢望。希望女儿能理解,其实我并没有闲着。

【上午】

8点钟准时到办公室,先打开OA办公系统,了解最新动态,学习最新要求,排出当日督查安排。然后和同事一起开始检查,从小区卡点到镇级卡点,从集中隔离点到居家隔离点,随机进行抽查,有时候明查,有时候暗访,对要求执行不严的就当场指出问题,要求他们改正。一大圈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赶紧回办公室后急忙汇总上报反馈检查情况。

【下午】

“小汤,12点半我们开个碰头会,通知一下领导和其他联村干部,传达一下新政策,商量下一步工作。”我们经常在中午召开碰头会,往往饭还没吃完,电话就来了。

“好。我马上通知。”匆匆往嘴里塞几口饭,我就冲出了食堂。

除了上午以纪检干部身份穿梭在马桥街道的各个村和社区检查外,下午和晚上,我又作为联村干部到桐溪社区支援。

在桐溪社区,我和社区干部开始了一家一户的信息排查工作。敲门、询问、登记、告知,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然后一家一家地告知注意事项,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监督,形成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晚上】

十来分钟吃好晚饭,还来不及歇一下,我便提着盒饭来到桐溪景苑五区某户,开始了居家隔离24小时现场管控的任务。考虑到我身兼多职,工作比较忙,社区只给我安排了4点半到8点半的值岗任务。虽然只是门外蹲守,但也有些担忧,一份是来自对屋内人员健康的惶恐,另一份是来自职责的压力,做好严格禁止对象的外出就是对大家的最好保护。

进行值岗交接后,我又整理了一天的工作,此时已经深夜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望着窗外空旷的道路和远处安静的城市,我告诉自己,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干部,尤其是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有意义的。(马桥街道纪委副书记 汤璐璟)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