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家风

【家书】写给警察丈夫的一封廉洁家书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亲爱的老公:

展信悦!

转眼间,我们从相遇、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度过了幸福美满的10个春秋。10年,感谢一路有你。今提笔给你写信,不同以往,这是我以警嫂的身份给你写的一封廉洁家书。

你在外,我担心。

到今天,你已经连续上班加班值班7天6夜了,一个多星期来的“皇岗扎太平”,你始终在安保执勤一线。虽然心中很挂念,但我不敢打电话给你,因为如果你在工作,电话会打扰你;如果你正好刚放下工作,小憩片刻,电话会惊扰你和同班的同事……但作为妻子,特别是你在外办案时,我的心一定是为你悬着的。前不久看到一则报道,说中国一线因病在职去世的民警平均寿命为48岁,平均每天有一名警察牺牲,中国警察的死亡率排世界第二,警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职业。这真让我痛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然而,你坚毅的眼神和工作的热情让我体会到你从警的决心。

有我在,你放心。

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到“敬老爱子,生活琐碎”,曾经的你眼中的文艺女青年早已磨炼成了女汉子,家里琐事我打理,父母生病我照顾,孩子成长我陪同……这些不仅仅因为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还因我有一个殊荣——警嫂。我可以有怨言,然而,当我一次次看到你一回家警服还来不及脱下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一次次在家匆匆忙忙扒完几口的饭菜,又匆匆忙忙地返回单位工作了,一次次半夜刚躺下,接到电话马上披衣就出门了,我不忍将生活的琐碎和牢骚再倾倒在你身上,我不忍用我的矫情和取闹徒增你的烦恼,因为我是警察妻子,我知道我必须要有一颗无比坚强的心,要有超人一样能力,还要有“把老公上交给国家和人民”的勇气和决心。

有你在,家安心。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想,这应该是每个妻子都期待的美好愿望,我也不例外。作为妻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在你身边不断地提醒你,希望你时时处处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诱惑和利益所动,清正廉洁,秉公办事,忠实履职,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好干部、让家人安心的好丈夫。

老公,我嫁给你,并不求你官袍加身、腰缠万贯、大富大贵,我要的是我们一辈子的平安、幸福与温馨!要的是两个有着共同生命轨迹的白发老人相互地呵护与搀扶!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你要注意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在工作之余,多与家人一起享受生活的幸福快乐。

你的平安对我们至关重要,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所有爱你、关心你和信任你的人,更为了我们相守一生的诺言,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真正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

 

                                                                                                              爱你的妻子

 

(作者:海宁市委政法委  管淑娥)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