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镜头·手记

【镜头】谷雨,雨生百谷

作者: 来源:清廉海宁网站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谷雨,雨生百谷,雨水滋润着农作物的生长。一候,萍始生;二候,鸣鸠拂其羽;三候,戴胜降于桑。

(李剑锋 摄)

百里钱塘的樱花受谷雨的滋润而盛放,雨滴打落樱花,惊起三两飞鸟,正是一副鸟弄桐花的晚春画卷。

(徐玲琴 摄)

晶莹的水珠凝聚在生机勃勃的新芽上,像夜空璀璨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满了宝石,又像千百双闪光的眼睛,洁净、透亮。

(王丽 摄)

“春共山中采茶,香宜竹里雨煎”。谷雨时节,在海宁尖山,有着不少的野茶树,经过一个冬天的休养生息和春天的雨露滋润,芽叶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采回的茶叶经过杀青、手揉、翻炒等工序,也成为待客的好品。

(王斌 摄)

竹海野炊。在尖山新区(黄湾镇)闸口村,背靠生机勃勃的竹林,面朝一望无际的田野,三五结伴,搭起了一个个野炊灶。人们在这里享受美食,也感受春天。

                                                                            (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马桥街道、尖山新区(黄湾镇) 供稿)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