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周王庙镇“四突出”按下机关作风建设“深化键”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周王庙镇纪委认真落实干部作风提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动全镇机关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实现进位争先,为加快建设杭州湾轨道小镇提供纪律保障,按下机关作风建设“深化键”

一是突出制度完善,严明纪律“转作风”。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对近年来机关制定的各类制度进行再梳理、再分类汇编成册。为适应新时代办公要求,推出《周王庙镇机关作风新十条》,如上班坚持钉钉打卡考勤,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坚持每周完整填写工作日志系统,做好工作预安排;政务网流转的文件原则上须当天签处,杜绝他人代签等。新十条实施以来,日事日毕、日签日毕显著增加,机关工作效能提升,机关作风转变明显。

二是突出素质提升,强化业务“增才干”。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抓实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部门一把手大讲坛”,着力培养“全科型、多面手”干部。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组织开展面向全体机关干部的应知应会大测试,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机关干部对全镇工作综合了解程度,起到督促鞭策作用。实施青年干部成才计划,选派一批“85后”机关干部投身征地拆迁、低散乱腾退等中心工作,到一线接受历练。

三是突出行为规范,提升服务“敢担当”。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实施作风效能“驾照式”记分管理,让干多干少、干好干坏、干真干假、干快干慢不一样。镇党委书记以“醒来吧,干部”为题抓干部建设,获多家主流媒体转发,阅读量近十万。设立转变作风曝光台,不限曝光名额、类别、级别、区域,不准开后门,不准说人情,做错就问责,坚定不移拔掉作风上的“钉子户”。

四是突出常态督查,跟踪督办“提效能”。建立机关作风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对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已发出《重点工作和作风效能督查通报》3个,涉及上班迟到、文件签收不及时、材料抄袭等问题。落实机关干部有思想波动、有苗头倾向、有信访反映“三个必谈”,找准症结,督促整改,以谈心谈话为抓手,助推机关干部作风提升年迈向深入,今年以来共开展谈话21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