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派驻风采

机关工委以党建积分制管理为抓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高质量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市级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于4月中旬牵头对全市65个机关部门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积分制检查。

一是注重公开高效,建立考核体系。制定《党建积分制考核检查表》,规范考核体系,将各单位落实党建责任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量化。为确保检查工作公开透明,从9个市级部门抽调党务干部参与交叉检查,并在3天内完成65个市级部门(单位)的实地检查,消除“弹性指标”“感情分”,坚持“一把尺量到底”,让机关部门党委(党组)明确履职清单,做到知差距、补短板。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考核重点。紧紧围绕党建责任、“三会一课”、队伍建设、关心关爱、阵地建设、组织设置、志愿服务、民主评议等党建基础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当场提问等方式,掌握第一手实情。检查过程中一律无需各单位领导汇报、陪同,以事实为依据进行考核,紧盯问题,推进各单位精准整改。

三是结合线上线下,提升考核实效。“每季督查”形式破除年底考核一刀切、算总账。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大数据定期分析各党组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省时代先锋网、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实时运维情况;“线下”实地检查各党组织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进度、质量等情况,变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坚决不让形式主义抬头,倒逼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在状态”。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