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让纪检监察干部更专业更精业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海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朱晓琳,兴冲冲地拿到了盖有司法部印章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即常说的“律师证”,从金融学专业到法津专业,这一巨大鸿沟她又是怎么跨越的呢?

“以前没有想过考这个,但监察体制改革后,工作内容拓展了,单位很重视法律知识学习,这让我有了目标和信心。”朱晓琳说,单位不但为非法律专业干部举办了法律专业知识“靶向”提升培训,邀请大学老师专门授课外,还专门购买法律教材,安排实践机会,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表彰鼓励法律知识学习先进人员

 

据了解,今年海宁市纪委监委新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一共有3人,全部是跨专业,通过业余学习取得。如此高的考取率,与单位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打造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导向分不开。

“我们连续三年举办非法律专业干部‘靶向’提升培训班,建立‘一对一’导师带教制度,组织法律知识测试等,以项目化、专案化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法律水平。”该市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说。


海宁市2020年度法律知识业务“靶向提升”培训

 

除了加强“书面”知识培训外,还注重在实战中练兵。朱晓琳至今还清晰地记得,在海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二中心二分局局长徐恒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办中,她和其他4名年轻干部,第一时间被编入审查调查组,经过几个月调查取证,全组顺利查实了徐某受贿300余万元的事实,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法律方面的知识。

另外,为了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海宁市纪委还主动“走出去”,与检察院、法院等单位举办业务交流。今年同样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海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林芝,对旁听法院庭审过程感受颇深,“法庭上控辨双方争论的焦点,就是我们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旁听这些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法律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效都很有益。”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过程

 

 据了解,今年纪检监察干部法学专业知识“靶向”提升培训已经开班,并将引入案例式、研讨式、带培式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打牢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基础和能力。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