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海宁下沉信访举报接待场所 让群众少跑路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们很多工程都是村主任的亲戚承包的,还送给他很多高档烟酒……”近期,海宁市一位村民在该镇纪委新建成的信访举报接待室反映情况。

这是海宁市为方便群众信访举报,将接待场所从市级延伸到镇、街道,建成后日常接待群众来访的一个缩影。

将信访举报场所建在群众家门口,群众得实惠。前来反映问题的村民杜某说:“听说以前有什么问题要反映,要跑到市里,来回起码花去大半天时间,还要请假、扣工资、贴车费,现在可以直接到镇里,方便多了。”

海宁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延伸下去,让群众少跑路,也是‘最多跑一次’的体现。”

去年起海宁市率先启动镇(街道)规范化信访举报场所的建设,截止目前,该市长安镇(高新区)、硖石街道、丁桥镇等7个镇(街道)已建成规范化信访举报接待场所,启用以来现场接待群众来访30批次35人,解决问题18个。

镇(街道)建成信访举报接待场所后,不但方便基层群众反映问题,也有助于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该市丁桥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许焕表示,自从镇上建成这个标准化、规范化的信访举报场所,镇纪委、监察办的威信明显提升,群众的信任度也明显提高,这就有利于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减少越级上访等情况。

近年来,海宁市为方便群众信访举报,提升举报效能,不断想办法、出实招。大力推行信访举报接待场所“五个统一”规范,即统一门牌名称、统一楼层设置、统一设施设备、统一装修陈设、统一接待制度,既方便群众信访举报,又提升纪检监察形象,同时增加场所的安全性。同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在疫情期间,海宁市还及时通过网络等向社会发布“非接触式”信访举报途径,让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反映。同时,还建立涉疫情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期间共受理举报件24件,实名举报反馈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今年以来,海宁市通过下延信访举报接待场所,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共受理检举控告96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3人、提醒谈话8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8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