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覆盖数万居民的工程进展顺利,秘诀是……

作者: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段时间,海宁市老旧小区正全面进行“开转封”改造,作为覆盖数万居民群众,涉及方方面面利益的小区“开转封”项目,原本是棘手的一桩难事,但按照清廉村居建设中的“公开+协调”模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全部改造工程没有发生一起重大矛盾纠纷。

对此,参与了小区“开转封”全过程的海宁市海洲社区书记赵惠琴感慨地说:“正是清廉村居推动了项目建设的规范化、阳光化,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极大信任,最终达到了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社区省心的良好效果。”

据悉,2017年海宁率先建立农村集体“三资”监测中心,全面推行村级公务支出“阳光村务卡”等,充分运用科技平台,对村级“三资”进行线上管理、网上监测、动态预警。2018年,全面上线清廉村居e阳光村务平台,实现村务线上线下360度全公开。2019年,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全覆盖,针对7大类36项小微权力,统一公开运行操作流程,进一步厘清村级事务权力,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从线下到线上的信息全面公开,从事前、事中到事后的全过程监督,向居民群众交出“明白账”,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信任和支持,也使基层矛盾得以化解在根源。海宁东长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云霞对此深有感触,她举例说,前几年,村里有一个球场建设项目,当时虽然按照规范进行了公开招标,但还是有群众认为其中有“猫腻”,到社区进行“质询”。如今通过清廉村居e阳光村务平台,所有大小项目从招标到验收每个环节,都可以在通过手机上查询一清二楚,这种情况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群众对村(社区)越来越信任、越来越支持,村(社区)工作越来越好做。该市硖石街道群园社区党委书记朱雪江说:“抗疫期间,捐到社区的每一分钱、每一碗面,我们都公开来源和去向。这样一来,居民捐赠的积极性反而更高了,对工作更支持了,我们工作劲头更大了。”

“以规范权力为核心,以阳光公开为基础,经过几年努力,我们欣喜地看到,清廉村居建设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给基层带来了风清气正的新风,为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海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