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宁市盐官全年潮汛表
站内搜索:
首页
 
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 镇(街道)动态

长安镇(高新区)擦亮财务监督“显微镜”释放监察联络站监督威力

作者: 来源:市纪委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村级监察联络站建立以来,长安镇(高新区)充分发挥其“前哨”作用,紧盯村级财务制度规范运行方面的漏洞,扎紧监督关口,实现监督前移不滞后。

一是配强队伍,筑牢监督基础。在镇(区)25个村、社区设立监察联络站,聘请25名监察联络站站长100名监察联络站联络员。选取村级监察联络站成员中懂财务的人员成立专门的财务监督小组,并邀请财政以及农经条线人员进行财务监督方面的履职培训,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员、廉情信息员、村务监督员作用。

二是建章立制,实现高效监督。建立村级财务监督定期会商制度,每月召开村务监督小组会议,集中对村级财务进行审核。村级财务支出未经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签字审核,一律不准报销。同时,推进村级财务线上线下公开制度除每月在村(居)务公开栏公开之外,积极推行村务“e阳光”平台,促进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村级监察联络站成立以来,共开展村级财务监督检查26次,审核财务票据989张,发现问题2个,退回票据2张。

三是完善考核,激励担当作为。鼓励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且易滋生腐败的财务收支、债权债务、集体三资处置和经营情况等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出台奖励制度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日常工作及群众调查等方式,对工作表现优异,履职成效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




  【关闭窗口】
分享到:

Copyright ?2008-2014 海宁廉政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海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宁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